意媒体震惊了!韩国5球队因首尔前锋性别罢赛

意媒体震惊了!韩国5球队因首尔前锋性别罢赛

意媒体聚焦韩国女汉子前锋引发争议

韩女足球员性别再惹麻烦截图

韩女足球员性别再惹麻烦

1'58''

6393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日前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刚刚击败首尔FC赢得亚冠冠军,中超冠军因此被全球媒体所热议。与此同时,首尔足球队也被全球热议,是首尔女足。11月13日凌晨,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披露:韩国首尔女足球员朴恩善(Park Eun-Seon)究竟是男是女的问题引发举国热议,造成了韩国女足联赛5支球队公然罢赛的丑闻。

朴恩善26岁,身高1.80米,体重74公斤,身体强壮、速度奇快、球风彪悍,容貌酷似男子,连声音也是标准的男低音。这名首尔女足前锋被认为完全可以在韩国男足联赛里获取一席之地,本赛季韩国女足联赛里,她在22场比赛里打入19球,被评为本赛季最佳前锋。可是近日,韩国女足联赛7支球队中的5个教练威胁,要联合罢赛,除非朴恩善答应做性别测试,让所有对手们相信她确实是女人,而不是男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足球员表示:“我们都不相信她是女人,根本就无法和她对抗”。

这不是朴恩善首次陷入“性别风波”。她的容貌、体格和声音很难让人相信她是一个女子。这个女子和中国女足也曾有过一段渊源,2010年南亚女足锦标赛,中国队员就曾经怀疑过朴恩善的性别问题,她当时选择退出比赛以避嫌。可如今事情闹大了。按理说,都是女足队员,赛后找个更衣室脱去衣衫就能证明是男是女。换做其他国家本就不至于闹得这么大,但是这是在整容医学相当发达的韩国,事情就比较复杂。各女足教练强迫朴恩善去做DNA测试以证明她确实是女子。朴恩善当然不愿意,毕竟这种要求对于一个26岁的女子来说太过无礼。朴恩善讲道:“我知道这些人想置我于死地,以前我遇到这种问题只会逃开,可我这么辛苦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次我不会放弃”。首尔体育局则官方声明:“我们不会接受性别测试的要求。这是朴恩善第二次遭遇这种侮辱,这严重违反了人权。关于朴恩善的性格大家不要再提,首尔市会采取一切错失保护球员的人权”。

目前韩国女足联赛7队中的5队在闹罢赛(原本是6队,但其中一支球队中途退出闹剧),而朴恩善则拒不接受无礼要求。这场人伦闹剧已经超出了体育范畴,成为韩国举国热议的焦点,连欧洲媒体也被惊动了。于是这则消息也出现在了意大利数一数二的体育电视台Mediaset台黄金时段的体育要闻里。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