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演4秒闪电快攻 遭绝杀?镜头诠释不怪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湖人,最终他们以98-99遭遇绝杀,其中林书豪(微博)此役重回替补席,他登场31分钟拿到16分3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

在本场比赛里,贝弗利复出,火箭调整先发阵容,林书豪再度回到替补席,不过在之前这段比赛里,林书豪也利用突破这一招鲜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印象分,根据早前官网统计显示,林书豪是开季以来上篮次数最多的球员,在首周,他一共完成48次上篮,比排在第2位的尼尔森多出11次,即便是火箭头号箭头的詹姆斯-哈登,上篮数也仅仅为24次,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突破不但产量多,而且质量也得到了保证,他的上篮成功率达到53%,在联盟仅逊于哈登。

此役对阵湖人,对林书豪也同样是一个契机,根据美媒体数据显示,湖人在禁区1.5米内范围内的防守能力异常薄弱,只是排在联盟倒数第4,也就是说,火箭需要将进攻端的主要精力放在内线,而身为突破高手的林书豪也有机会大放光彩。

在首节进行到6分20秒时,火箭便进行阵容轮转,林书豪登场替换下贝弗利,在经过了4分钟的适应后,林书豪在篮下得手打中一球,而他真正迎来爆发的还要归属此后两节,在次节刚上来不久,林便完成一次纵观全场的闪电突围,当时他抢断法玛尔后一条龙直杀禁区,此时湖人已经有三名防守球员提前进行回防,但林书豪的速度实在太快了,在进入禁区后,一个变向,成功挑篮得手,整个过程只用了4秒钟。

仅过了半分钟,林书豪又一次袭来,他从侧翼直接突破了米克斯的防守,杀入篮下轻松挑篮得手,完成两连击,打开进攻闸门的林书豪信心爆棚,但这也让他成为了对手的下狠手的对象,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林书豪又一次持球长驱直入,在上篮终结的那一刻,他被参与围剿的法玛尔狠狠拍在地板上,现场发出“嘭”的一声巨响,林单手撑地,在地上跪了半分钟才缓过劲来。

不过,林书豪当年之所以上演林疯狂,就是靠着一股冲劲,如今他仍然保留着这样的态度,下半场回来后,当湖人开始缩夹禁区时,林书豪又利用远投敲开了防线,打得流畅写意。

积极的态度外加出色的表现,林书豪用实际行动征服着麦克海尔,乃至于他在末节关键时刻仍留在场上,只可惜,火箭最后一防失误,遭遇绝杀,当布雷克兜出时,镜头显示负责盯防对手的林书豪被纳什紧紧挡住,根本无从动弹,赛后,霍华德(微博)也似乎在冲着林抱怨着什么,林书豪则是摊开双手进行着解释,从整场表现看,林的发挥依旧值得肯定,至少,他做出了一位替补球员所应该做的所有工作。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