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高唱鲁尔不忠诚赞歌 博阿滕失点追悔莫及

莱曼高唱鲁尔不忠诚赞歌 博阿滕失点追悔莫及

博阿滕曾先后效力于鲁尔双雄

《体坛周报(微博)》讯 沙尔克04在这场鲁尔德比始终扮演追赶者,主帅凯勒因此将3个换人名额都用在中前场,本赛季刚从多特蒙德来投的桑塔纳,只能在替补席度过90分钟。不过鲁尔德比历史上,代表两支球队都出过场的第18名球员还是出现,这便是凯文-普林斯·博阿滕。他是如今沙尔克的核心球员,可惜点球宴客留恨德比。

其实,博阿滕和桑塔纳在多特蒙德史上并不算太重要的球员,相比之下,上周六作为天空台评球嘉宾的莱曼,鲁尔德比的故事要丰富许多。

莱曼是同时效力过鲁尔两强的球员中,参加德比次数最多的。莱曼出道于沙尔克,是该队1996-97赛季夺取联盟杯的功臣。莱曼代表沙尔克参加了11场德甲鲁尔德比,获3胜3平5负,1997-98赛季最后时刻冲到对方禁区头球扳平比分,是最辉煌的瞬间。后来莱曼短暂加盟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回到德甲选择了多特蒙德,9场德比战7平2负未尝胜绩,最后一次还累计两黄遭逐。

鲁尔双雄球迷水火不容,但还是很多球员敢先后试穿两队战袍。刚退役的梅策尔德便是一例,他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转投沙尔克时,引起过很大争议。人们不会忘了,2006-07赛季第33轮,即将离开多特蒙德的梅策尔德,在鲁尔德比突然爆发,献2次助攻助黄黑取胜,让矿工失去了头羊位置。沙尔克球迷耿耿于怀的是,梅策尔德竟还在成名之前,在盖尔森基兴青训营效力过1年!

类似梅策尔德这样的曲折经历还有不少人,比如前辈利布达。同样是沙尔克青训产品,他1961年至1965年效力于一线队,之后转战黄黑效力3年,并在1965-66赛季优胜者杯决赛击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一役为多特蒙德攻入致胜球。

但是,司职右边锋的利布达,职业生涯绝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沙尔克度过,1968年他回到母队并担任队长,后由于参与假球被德国足协停赛1年,1972-73赛季改投法甲斯特拉斯堡后,他最终穿回沙尔克球衣踢到1976年挂靴。

利布达的经历鼓励了不少人。前锋韦格曼在鲁尔德比史上不能不提,他1986年夏天离黄黑投矿工,结果1年时间大获成功被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挖走。但在慕尼黑效力2年后,韦格曼又回到多特蒙德,只是二进宫后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安德布鲁格和弗洛因德也曾效力两强,前者在沙尔克04赢得联盟杯,后者则赶上了多特蒙德90年代中后期赢得德甲和欧冠(微博 专题) 的好时候。相比之下,库尔茨更加幸运,他1995年随黄黑高举德甲奖盘后,转会沙尔克又捧起联盟杯。

名宿安迪·穆勒当年的转会引发更大轰动。他在1988年到1990年间,以及1994年到2000年间两度效力黄黑,几乎赢得所有荣誉。2000年,他令人震惊地转会沙尔克,在那里的3年仍收获不小,连续2年都在德国杯封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