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最猛中场雪双杀耻 克洛普排兵布阵如孔明

多特最猛中场雪双杀耻 克洛普排兵布阵如孔明

多特成功复仇克洛普喜笑颜开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多特蒙德完美的一周!以主场小胜汉诺威低调开局,周中客场强势击败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周末3比1客场赢得鲁尔德比落幕。10轮25分17个净胜球,虽然排名依然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黄黑军团却又创造了新的俱乐部开局纪录。

上赛季沙尔克曾双杀多特蒙德,球队也希望自1969年以来,首次实现击败黄黑的帽子戏法,也借此走出周中惨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阴影;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奏凯的黄黑对首发做了微调:奥巴梅扬在右路顶替了布瓦什奇克夫斯基。

克洛普的排兵布阵受到媒体一致称赞,这是德比取胜的重要因素:首先,奥巴梅扬在右路首发很有针对性,加蓬人狂飙疾走,对方左后卫科拉希纳茨完全被打穿,奥巴不但自己进球,还使表现糟糕的科拉希纳茨被半途换下;其次,克洛普对局势把握非常准确,第71分钟换上库巴,当时沙尔克刚扳成1比2,攻势正猛,黄黑一度非常被动,库巴一锤定音,终结了悬念。

赢得德比也让克洛普长舒了口气,赛前他就说得很明白,“我签约时就知道,我的赛季包括32场德甲和2场德比。”天空台嘉宾莱曼也承认,对克洛普来说,即便客场输给阿森纳,球迷也不会有什么怨言,但一旦在鲁尔德比3连败,那可是灾难性的。莱曼为黄黑在欧冠后没有自动休眠感到高兴,“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跟上拜仁的步伐。”

另一重要因素,也被认为是本场转折点的一幕,发生在第29分钟,魏登费勒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的点球扑出,沙尔克未能扳平比分,博阿滕也成为鲁尔德比首位射丢点球的沙尔克球员。魏登费勒说:“要扑住昔日队友的点球非常困难。”与之对应的是博阿滕的苦恼:“魏登费勒非常了解我,他知道我会射哪个角。我才26岁,经历了很多,今明两天我也许会想到罚丢点球这一幕,但我更多地会是向前看。”

如今这支沙尔克,的确不具备与多特蒙德正面对抗的能力。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中,沙尔克是唯一净胜球为负数的。矿工本季联赛已丢22球,而榜首三强加一起也不过丢了24球。多特蒙德的恐怖之处在于,本赛季该队中场球员进球数已达18个,为德甲之最,此役的3个进球,便全部来自中场,姆希塔良策划了全部3球,他狂奔70码为库巴助攻的一球,也将成为鲁尔德比历史上经典的一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