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12):印第安纳波利斯(上)

>>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迄今为止,我前前后后一共16次出入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机场。这个城市对我的影响深刻且长远,当初正是因为对印第安纳步行者的热爱走上了采访报道NBA(微博)这条路。那步行者所在的这座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呢?

其实,这是一座索然无味的城市,市中心走个来回也不过十几分钟。第一次来这里是04年圣诞节前夕,下飞机后打车去旅店,整个城市白雪皑皑,车辆极其稀少。问出租司机:“今天是假期吗?”他说不是啊,我们这里平时就这样……

2006年印第安纳的橄榄球队印城小马队夺得了超级碗的冠军,也让这座冷清的城市终于染指了一项职业大赛的头名,据说那次夺冠后的游行,是印第安纳波利斯有史以来最热闹的一次活动。

04年的圣诞前夜,NBA安排的大战是活塞客场挑战步行者。那时这两支球队还都是东部最强的球队,之前的欧奥本山宫斗殴事件让这场比赛更有看头——阿泰已经全年禁赛、小奥恰好在这场归队,大本自出事后也是首次造访印第安纳。进了球场我有一种感觉: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所有人原来都在这呢!

透过NBA看美国(12):印第安纳波利斯(上)

步行者主场战活塞

中午12点30的比赛,不到12点康塞科球馆就已经人满为患。每个进入球场的球迷都会得到一顶免费的步行者圣诞帽。与传统的红色圣诞帽不同的是,步行者的圣诞帽是金黄色的。“因为这是球队的主色调,”球队公关主席大卫-班纳开着玩笑,“而且你没发现黄色的圣诞帽其实更好看吗?”

从上方一眼望去,球场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球迷穿着步行者各主将的球衣、戴着刚刚领到的圣诞帽、喝着一瓶瓶“米勒”牌啤酒(美国知名的啤酒品牌),节日的欢乐气氛尽显无遗——直到底特律活塞进场。“Boo——Boo——”全场的嘘声震耳欲聋,送个每个活塞队员,尤其是本.华莱士

米勒赛前有两个习惯,一是要在热身时对着球队公关主席大卫-班纳一顿“臭骂”,二是要在开场前的哨响之前在弧顶转身投中一个三分。他说这两个习惯缺一不可,否则比赛里他会全身不舒服。

透过NBA看美国(12):印第安纳波利斯(上)

球员投篮热身

如果说奥本山宫斗殴事件有两个元凶,其中之一是那个向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扔可乐的活塞球迷,另一个就是本.华莱士。当时他上篮被阿泰斯特拦下后恼羞成怒,爬起来照着后者下巴就是一推。也正是这一推,拉开了整场暴乱的大幕。

由于上月在底特律有人“飞”了一把椅子,赛前康赛科球管的工作人员把所有的椅子都用绳子系在了一起。但这在随后的比赛过程中被证明是有些杞人忧天了。印第安那的球迷欢迎华莱士的方式很文明,全场比赛但凡他触球,嘘声登时四起。但除了嘘声和偶尔的叫骂声,再无其他。

“印第安那的球迷太文明了,全世界都等着看我们的球迷如果对待他们(活塞),但最终什么也没发生,”当时步行者主教练卡莱尔赛后对印城球迷大加赞赏,“他们整年都给我们力量,而且都是以积极向上的方式。”

大本似乎也知趣,全场10投3中只得了6分,打的比其余四名主力差出几个档次。赛后他自己也解嘲道:“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被嘘的最厉害的一场比赛。但我喜欢被嘘,这说明球迷很投入。”

在众多的黄衫军中,有几个“大胆”穿着本.华莱士球衣的球迷显得格格不入。“你真是个勇敢的小姑娘,在这样的场合还敢表明自己的立场。”一个卖啤酒的老头冲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说。

“没事,我周围的球迷很文明,我相信我和本(华莱士)都很安全!”女孩一笑,继续在震耳欲聋的嘘声中喊着“本,我爱你……”

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以活塞客场取胜收场。但小奥的回归还是让到场的球迷开心不已。我当然也很开心,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学生时代的偶像雷吉·米勒,第一次跟他谈话,第一次走进步行者的更衣室……(待续)

透过NBA看美国(12):印第安纳波利斯(上)

小奥尼尔接受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