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8):王治郅痛并快乐着

>>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2004年11月28日是我第一次走进王治郅在迈阿密租住的公寓。这是一个很高档的公寓,楼道和房间都很高,大郅说他很喜欢,走路不用低头弯腰的感觉很爽。

把我让进公寓后,王治郅换了鞋就往大厅的躺椅上一坐。“来瓶嘉得乐吧,就跟中国那红牛差不多。”。我正看着房子的大厅入神,大郅笑笑说:“这真不算大,只有两个卧房。”

“可这厅就跟大会议室似的”我马上反驳:“一个能容下30人开Party的门厅还不算大?”

透过NBA看美国(8):王治郅痛并快乐着

大郅与自己的公寓

整套房显得干净整洁,一个门厅两边通向两个卧室。电视机下全是各式各样的盘,“这些都是托人从中国带过来的”早知道他很爱看电影,“你看过《英雄》吗,前一阵这里演《英雄》,竟然是中文的,嘿,全场除了我,没人能听懂。就我不用看字幕,爽啊。”

厅确实大的可以,两个卧室对于他来说也足够了,毕竟是自己一人住,老婆孩子几个月才会来一次。他说平时的周末都是他飞回洛杉矶看娘俩。说孩子小,不应该老坐飞机折腾。所以卧室里也如我预料一样,除了一个大床垫,空空如也。 “平时只要我在家,除了看盘就是打游戏,”他说,“就我一人,也就靠这些打发时间了。”

总体感觉,公寓虽然大,但因为东西实在太少,也不太有家的感觉。这里月租一月要3000多美元,已经算非常贵了。走到阳台,一片开阔的海景骤然显现在眼前。“海边的房子为什么贵呀,就是因为景色好!”大郅有些得意,“这里风景又好,离球馆又近,还成吧?”

我说这么好的景色,又正好赶上夕阳,给你照几张照片吧。大郅问:“要什么表情的?”我说:“自然的就行。”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看来他最自然的表情中,带着些许惆怅和落寞。

透过NBA看美国(8):王治郅痛并快乐着

夕阳下落寞的大郅

晚上王治郅带我去一家黑人餐馆吃晚饭。我问什么叫黑人餐馆,他答:“就是黑人开的,而且基本只有黑人去的餐馆。”

下到车库开上宝马745,几下就转到一个餐馆门口。一进门他就冲着一个老黑喊:“嘿,来个排骨和牛尾吧,再来些扁豆。”简直一副老主顾的架势。

入座不久就有一个胖女的就过来向他要签名,大郅很客气的答应了。一会又过来一个矮个子黑人:“请问你是姚明吗?”“对不起,我不是姚明。”他马上转头很郁闷的对我说:“你看中国人在这边,长这么高的就我们俩人,所以我老被认错。”

“这儿做的饭有点中国味道,你不觉得吗?这牛尾就是红烧的做法,呵呵。”大郅指着牛尾的配菜向我介绍:“这个菜是美国特有的,特败火。你刚到这里估计会上火,多吃点这个。”正说着呢,又有一个女的过来要和他合影。他也没拒绝,照相时还挤出了一点微笑。

透过NBA看美国(8):王治郅痛并快乐着

大郅和黑人女孩合影

“明天就能看见儿子了,”送我回旅馆的路上他一脸期待的样子,“哪怕只放一天的假,我也要回洛杉矶跟家人一起过。”

住着迈阿密市中心的海景大公寓,吃着中国味道的排骨和牛尾,想着远在洛杉矶的妻儿,打着几乎没有出场时间的篮球……大郅在迈阿密的生活,痛并快乐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