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5):大郅2次出场未抓住机会

王治郅与热火队友一同亮相

王治郅与热火队友一同亮相

比赛当天下午我早早从旅馆出发,打了辆车到球馆附近。由于当时还不知道NBA(微博)球馆都会为媒体提供有偿或无偿的晚餐,所以在途经一个日本寿司店时我买了一盒寿司作晚餐。

走到球场大门口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多小时,于是索性坐到球场对面的一大片绿地上享用美食。绿地前面是一片大湖,草地上三三两两的人悠闲地坐在那看书、谈情,湖里的鸭子与天鹅漫无目的闲散地游来游去。我边大口大口地嚼着新鲜美味的三文鱼寿司边琢磨:在一个大城市的市中心竟然能有这种闹中取静的安逸美景? 这里相当于我的家乡北京的王府井,不过王府井也就到了夜里三点能如此宁静一下吧?

进场时带着点激动,毕竟是第一次现场看NBA。上中学时翘课在电脑上连美国当地的电台听比赛时就想有朝一日一定要到现场看场球,如今终于算实现了——虽然魔术热火都不是我当时喜欢的球队,不过我知道只要我继续做这个行当,去现场看自己喜欢的球队只是时间问题。

季前赛终于开始了,我混到了一个摄影记者的场地座。一直坐在篮筐下欣赏着我生平亲临的第一场NBA比赛。感觉虽然不错,但没之前想象的那么激动。后来才明白有两个原因:一,这只是一场季前赛,火暴程度远远比不上常规赛,更别说季后赛。二,奥兰多的主场气氛在全联盟范围看只能算中游偏下。

水屋中心的球迷们自然也把99%的掌声与欢呼给了自己的球队奥兰多魔术。他们为希尔的健康欣喜,对状元秀霍华德(微博)充满期待,也为老大弗朗西斯的一次倒地而揪心不已。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球员现在就倒在离自己不到一米的地方,我赶紧拿出相机冒充摄影记者拍了起来。

由于是季前赛,输赢没有任何意义。奥尼尔(微博)与韦德(微博)等人没打多一会就下去休息了。当时热火的主教练大范甘迪在第二节和第四节两次给了王治郅出场机会。遗憾的是他没能抓住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几分钟的时间就要打动教练,没打动就马上换下,对于大郅来说确实很难。当时我想这还仅仅是场季前赛,到了常规赛里给他的机会岂不是就更少了?

热火曾经的15号球员王治郅

热火曾经的15号球员王治郅

赛后,迈阿密热火的更衣室里。大郅早早洗完澡,一个人有些孤零零地坐在那里说:“我们今晚就回去,飞机也就20多分钟,基本上是刚起飞就降落了。咱迈阿密见吧,到时我带你到处转一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