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教练首训插嘴为主 特里:天才才这么做

记者沈杰报道 据队员们透露,第一次训练,基德(微博) 没说太多。

更多的时候,他就只是站在一旁,平静地让首席助教劳伦斯·弗兰克和其他教练组成员给球队制定防守基础,只是在有必要的时候,基德才会上去插两句。

弗兰克给球队安排训练时,基德才会跟球员进行更多的沟通,在场边给有些球员提出建议。

特里在达拉斯的时候和基德做过队友,在他看来,这一天基德教练的所作所为跟当年球员时期差不多。

“他看上去就跟2011年我和他一起参加训练营时一样,”特里说,“就是平静而有选择性地发言,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他开口的时候,别人都会听,看起来这对他来说很容易,好像事先已经排练过一样。弗兰克负责带队训练,杰森在必要时会上前阐述他的想法,然后我们就休息一会儿,继续练习。”

让助教负责训练,自己“退居二线”,从旁指点。在特里看来,基德这样的做法很符合他的个性。

球员时代,基德虽然荣誉满身,但是行事低调,一般不会轻易开口。只有到了他觉得必要的时候,基德才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从这点上来看,“教练基德”和“球员基德”一脉相承。

“这看上去是个天才的想法,也符合他的习惯,”特里说。

休赛期,KG、皮尔斯、特里和基里连科的加盟,让篮网阵容得到极大提升。他们已经具备了夺冠的一切要素,能否梦想成真,就看队员们是否可以完美磨合。训练营开营前一天,全队抵达北卡罗来纳后,篮网聚了一次餐。队员和教练们一起还开了一次会,在这个会议上,队员们做了大部分发言。

“这有点角色互换的意思,”基德说,“很多时候都是教练在说,但这是一个好时机,让教练们听听队员们有什么想说的。”

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基德又跨过了自己教练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未来的日子,基德还会像这次训练一样“少言寡语”。“我的任务就是帮助球员,”基德说,“作为教练,当我看到一些事情时,无论好坏,我都会让他们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