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男篮亚青赛-中国首战34分大胜 悍将22+6+5

U16男篮亚青赛-中国首战34分大胜 悍将22+6+5

国青全家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德黑兰消息,2013年第三届U16男篮亚青赛首个比赛日,A组的国青男篮以95-61战胜同组的叙利亚,迎来开门红,全队5人上双,胡金秋22分6篮板5封盖。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54对33,占据统治力,包括17个进攻篮板球,全队12名出场球员11人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胡金秋11投9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2分6个篮板5次封盖2次助攻,徐铭智13分7个篮板4次抢断,付豪12分9个篮板2次封盖,袁振梁和赵岩昊各自拿下12分。

赛事焦点

前两届U16 亚青赛分别在马来西亚和越南举办,国青队在决赛中两次击败韩国队蝉联冠军。郭艾伦(微博)、翟晓川(微博)、周琦、赵继伟等球员均在该项赛事中有过不错的发挥。本届比赛,国青队与叙利亚、中国香港以及巴林队同分在A组,球队中赵岩昊、付豪等多名球员参加了全运会的青年组比赛,主教练为前辽宁女篮主教练刘继增。

比赛回放

本次出征德黑兰,国青队中虽然没有周琦一般的7尺长人,不过球队的平均身高依旧达到了198.6cm,而今晚的对手叙利亚队,全队只有两名190cm以上的球员。比赛开始之后,叙利亚前锋率先命中一记半截篮,不过国青队内线的优势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7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20-2的疯狂进攻,其中来自浙江的中锋胡金秋接连送出精彩封盖,而外线的王承祖和队长徐铭智则先后投中了3记三分球,首节比赛,国青队三分球3投全中,并以30-12大比分领先对手。

比赛进入第二节,刘春庆中圈附近断球,快攻中助攻赵岩昊轻松拿下2分,国青队34-13。没过多久,又是的刘春庆的抢断,赵岩昊后面跟进直接单手完成扣篮(微博),两人之间的配合行云流水,40-21。大比分落后之下的叙利亚队,在这一节中丢中了三记三分球,反倒是国青队的外线投篮在这一节中6投仅1,半场结束时国青队仍以53-30领先叙利亚,赵岩昊单节砍下11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八一青年队的中锋付豪篮下低位强吃打中,而胡金秋则在篮下完成双手灌篮,国青队打出9-2的进攻,分差来到了30分,62-32。第三节过半,胡金秋两次漂亮的封盖,让叙利亚人只能飘在三分线附近出手投篮。第三节结束,国青队79-48领先31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比赛,袁振梁中距离命中2分,国青队81-48。王承祖突破分球后,沈梓捷篮下打板得分,90-50。比赛胜负已无悬念,不过旨在演练阵容的国青队,在末节比赛中依旧不断的变换阵容,并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的时候再次换回了全部主力。最终,实力占优的国青队以95-61战胜叙利亚,赢了本届比赛开门红。

首发名单

国青男篮:胡金秋、王承祖、骆永轩、付豪、徐铭智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9月26日13点30分,国青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