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18轮黑龙江战胜湖北 领先8分冠军在握

[导读]排名第一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对阵排名第三的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最终黑龙江取胜,由于上海本轮落败,黑龙江已经领先第二名8分之多,冠军基本已经握在手中。

象甲第18轮黑龙江战胜湖北 领先8分冠军在握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8月22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对阵形势是:煤矿对湖南,山东对广西,江苏对四川,湖北对黑龙江,广东对上海,河北对北京。

排名第一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对阵排名第三的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湖北在积分榜上落后黑龙江8分,如果输掉比赛,湖北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十分,将彻底与今年联赛冠军无缘。龙江特大陶汉明率先与洪智握手言和,用时不到1个半小时,之后郝继超和聂铁文又先后与李雪松(微博)、柳大华弈和,胜负系于主将赵国荣身上。赵国荣是“危难时刻现真身”,执后手驱师大进,将湖北第一大将汪洋(微博)的防线冲得支离破碎,大胜而归。由于上海本轮落败,黑龙江已经领先第二名8分之多,冠军基本已经握在手中。

象甲第18轮黑龙江战胜湖北 领先8分冠军在握

排名第二的上海金外滩本轮对阵排名第六的广东碧桂园。上海由于此前连输两阵,不仅被排名第一的黑龙江远远甩开,而且被排名之后的湖北和北京大踏步迫近,因此本轮胜负直接关系到上海能否继续保住第二的席位。2、3台的谢靖与赵玮与对手许国义、黄海林率先弈和,1台万春林对广东大将许银川。进入中盘相持阶段,许银川下出一着似攻非攻的试探手,万春林本可以不变应万变保持相持局面,但他求胜心切,主动求变,没料到许银川藏有好手,见万春林棋形出现破绽,立刻发起猛攻,万春林无法抵挡,全军崩溃。上海形势危矣,好在4台孙勇征处变不惊,战胜庄玉庭,将比赛拖入拼快棋。快棋赛首盘由广东黄海林对阵上海万春林,大战一番黄海林未能把握住赢棋的机会,两人握手言和。第二盘快棋由广东庄玉庭对孙勇征,孙勇征行棋中出现超级大漏招,丢一大子,棋局嘎然中止,广东幸运拿到2分。

排名第四的北京威凯建设对阵河北金环钢构。北京得分手王天一被对手申鹏逼和,但北京哼哈二将蒋川和金波却立下战功,蒋川拿下陈翀,在张强被陆伟韬逼和之后,金波又将河北特大李智屏斩落马下。北京此轮后,名次升至第三。

煤矿开滦股份与湖南之战,是本赛季联赛两支弱旅之争,煤矿在此前的17轮比赛中获得3胜,积6分,排名第11,湖南只有区区1胜,积2分,排名12,本轮煤矿凭借先行之利,以击败湖南,获得本赛季联赛第4胜,4台比赛结果分别是: 2台刘明胜连泽特,3台张江胜欧照芳,4台窦超和严俊(微博)

江苏句容茅山对阵四川梅邦虫草,江苏以1胜3和的结果拿下这场比赛。江苏2、3、4台的孙逸阳、王斌和程鸣分别与对手李少庚、武俊强、郑惟桐弈和,1台徐超胜杨辉,江苏凭借徐超的胜利本轮拿到2分。山东中国重汽对阵广西跨世纪,山东同样以1胜3和的结果告捷。4台比赛结果是:1台卜凤波(微博)胜陈富杰,2台才溢和邓桂林,3台孟辰和张学潮,4台谢岿和党斐。山东也得到2分。

第18轮比赛结束,排名顺序不变,黑龙江、上海、北京、湖北、广东、四川分列前六位。黑龙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8分,第二名上海仅剩下理论上的夺冠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