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湖北胜北京 积分赶超对手杀入前三

[导读]中国象棋协会消息,“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比赛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战。湖北队在主场力克北京队,并且凭借这场关键的胜利在积分上超过北京,终于跻身联赛前三甲。

新华网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比赛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战。湖北队在主场力克北京队,并且凭借这场关键的胜利在积分上超过北京,终于跻身联赛前三甲。

本轮最大的冷门是出自煤矿开滦股份队,他们在主场战胜广西队,摆脱了积分垫底的窘境。

湖北光谷地产队与北京威凯建设队之间的较量是本轮最后结束的比赛。湖北队此前名列第四,北京队位居第三,但北京队仅比湖北队多一个团体胜场。由于此轮胜负对两队排名关系重大,所以双方都志在必得,棋局也下得十分艰苦。在四盘慢棋较量中,双方各胜一局,湖北汪洋(微博)战胜张申宏,北京则是王天一胜李雪松(微博),其他两盘棋都下成和棋,分别是柳大华和张强,洪智和蒋川。

在加赛快棋中,湖北队的洪智迎战张申宏。洪智凭先行之利步步进逼,张申宏抵挡不住,最后只得投子认负。湖北此轮获胜后,场分追平北京,并且凭借慢棋局分的优势取代北京,占据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煤矿开滦股份队本轮主场迎战广西跨世纪队,两支队伍虽然都是弱旅,但广西队前15轮比赛曾鸁5场,比只有一场胜利的煤矿开滦股份队要好不少。不过本轮煤矿开滦股份队却上演了一出以弱胜强的好戏,在全队确保不输的前提下,三台刘明战胜黄仕清,确保了煤矿开滦股份队在本轮抢下2分。虽然这个大冷门并不足以帮助煤矿开滦股份队保级,但却将联赛垫底的位置丢给了湖南队。

在第16轮其他几场对决中,联赛前两强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和上海金外滩队纷纷宣告胜利,继续保持着领先的地位。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以3胜1和的战绩大胜河北金环钢构队。广东队在此前10届联赛中4次夺冠,还有4次获得亚军,但本赛季广东队状态低迷,排名一度跌到第八,好在最近几轮状态有所回升,至上轮比赛结束后名次已升至第五。

此外,四川梅邦虫草队轻松击败湖南队。本轮结束后,黑龙江、上海和湖北位列三甲,广东、北京、四川、河北、山东、江苏、广西分列第4至10位。第17轮比赛将于8月15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