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500米基普罗普卫冕 女子800米萨姆摘金

[导读]8月18日,2013世界田径锦标赛收官日。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名将基普罗普以3分36秒28实现卫冕。女子800米决赛,肯尼亚选手萨姆凭借着最后百米的冲刺,反超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夺得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世界田径锦标赛收官日。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名将基普罗普以3分36秒28,收获金牌实现卫冕。女子800米决赛,肯尼亚选手萨姆凭借着最后百米的冲刺,反超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夺得冠军。

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选手基普罗普无疑是夺金最大热门。作为上届赛事冠军,基普罗普本赛季曾经突破3分30秒大关。决赛开始后,基普罗普与美国选手森特罗维茨处于领先位置。不过在400米过后,森特罗维茨有些掉队,基普罗普排名第一,同胞切普赛巴紧随其后。到达800米时,切普赛巴已经超越到了第一位,而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1200米。

最后的300米冲刺,基普罗普显示出世界冠军的风采,凭借着出色的后程跑能力,最后时段翻盘,而森特罗维茨也是最后发力超越切普赛巴。最终,基普罗普以3分36秒28的成绩赢得金牌,森特罗维茨以3分36秒78获得银牌,南非选手科伦杰以3分36秒86收获铜牌。

女子800米决赛,奥运会金牌得主萨维诺娃最被看好,不过她需要面对美国两强马丁内斯(微博)和蒙塔诺的挑战。比赛开始后,蒙塔诺和同胞威尔逊迅速启动占据前两位。而在200米之后,蒙塔诺一马当先处于领跑位置,并且以56秒06的成绩率先完成一圈。600米位置,萨维诺娃和肯尼亚选手萨姆,逐渐缩小与蒙塔诺的优势。最后100米冲刺,萨维诺娃和萨姆已经超越蒙塔诺,而萨姆凭借着更强的爆发力,以1分57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萨维诺娃以1分57秒80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马丁内斯则以1分57秒91摘得铜牌。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