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谁能跑过牙买加"闪电"?无解!

[导读]19秒66,这是博尔特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与他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还相距甚远,但这个成绩足以让其他人“望其项背”。

田径世锦赛:谁能跑过牙买加"闪电"?无解!

谁能跑过牙买加"闪电"?

记者 张子扬 贾靖峰

真正站上决赛跑道,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看上去就不再那么“友善”。17日晚,他将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收下,离追平历史记录仅一步之遥。

这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牙买加人都是用最“经济”的方式完成比赛,只需比多人快一点,只需拿到小组第一,看上去,他不想多浪费一丝体力。

可以说,博尔特现在更像一个影星,每次出场,他都要耍出各种招牌动作博人一笑,“在雨天撑伞”、“在太阳地做鬼脸”,至于“弯弓射雕”,是他的保留曲目,只有拿到金牌后才会再现。

今晚的这场200米决赛,世界媒体越来越“放松”对博尔特的关注,一位美国记者直言:“"闪电"夺冠是最正常的一件事,我们都不会感到意外,除非,他想大面积夺取外界的注目—抢跑,或者退赛。”

《纽约时报》的评论说,如果没有金牌入账,那外界可以大胆推测,“闪电”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但这种情况近几年不可能发生。

事实上世锦赛的金牌对博尔特来说还是有些“不可抗拒”。因为再拿下两金,他就会追平美国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若2015年北京世锦赛再夺冠,他会成为新的传奇……

按照专家分析,这场比赛决定博尔特能跑多快的只有两人,一位是美国新秀米切尔,他在半决赛中曾跑出19秒97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第一位,另一位人是“闪电”的师弟沃伦·维尔,他曾在今年跑出19秒79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最终,决赛如同彩排好的结局—从发令枪响后,“闪电”缓慢出发,到了50米后,他开始提速,跑过150米后,已经领先,最后率先撞线。

19秒66,这是博尔特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与他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还相距甚远,但这个成绩足以让其他人“望其项背”。

沃伦·维尔如愿拿到银牌,他跑出19秒79。米切尔以20秒04摘得铜牌,对他来说,能够阻挡牙买加军团包揽前三,就是一场完美胜利。

披着国旗的“闪电”在赛后环绕赛场慢跑,他“习惯性”地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甚至一不小心遭到女粉丝的强吻。

今年已经26岁的博尔特,未来还能跑多快、跑多久,没人能给出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