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东亚杯奖金不足10万 不如曾诚一人拼搏奖

女足东亚杯奖金不足10万 不如曾诚一人拼搏奖

中国女足获得1.5万美元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东亚杯女足赛事全部战罢,中国队位列第四,继续2005年后再次垫底,中国队只获得了1.5万美元的奖金。

中国队三场比赛的结果是0-2不敌日本、2-1击败韩国、0-1输给朝鲜。尽管积分和东道主韩国相同,并且击败了韩国,但本项赛事是先看净胜球,中国队因为净胜球少一个排名在韩国队之后。

根据东亚联盟组委会安排,每年参赛球队都会有一笔奖金入账,只是根据排名高低会有所不同。东亚杯的奖金全部来自于比赛的赞助商,以韩日企业为主,和很多比赛一样,东亚杯也是同工不同酬,女足的奖金比男足少很多,毕竟女足比赛的关注度很低,吸引不到球迷和赞助商。

据悉,排名垫底的中国队只获得了1.5万美元奖金,折合成人民币还不到10万,虽然女足收入比较低,但这笔奖金分到每个人头上也太少了,甚至还不如恒大为曾诚(微博)颁发的拼搏奖。不过即便首次夺冠的朝鲜,奖金也只有5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中国队晋级东亚杯正赛后,获得了40万的奖励,女足主帅郝伟将奖金全部发放给了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