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比利亚:巴西胜在体能 恐缺席明年世界杯

专访比利亚:巴西胜在体能 恐缺席明年世界杯

比利亚(微博 数据)在联合会杯决赛后第一时间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巴布罗里约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决赛中西班牙0-3不敌巴西,痛失冠军。赛后,西班牙队主力前锋比利亚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不仅分析了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同时也谈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腾讯体育:西班牙队输了,而且输得很惨,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比利亚:首先对方进球太早了,而且发挥相当出色,其次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我们的队友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比如皮克(微博 数据)的膝盖,拉莫斯也有伤,但西班牙队不会将这些作为输球的借口。应该祝贺巴西队,他们用超强的体能击败了我们。

腾讯体育:都在说西班牙队球员年龄偏大,体能状况不可能完成这样密集的大赛?

比利亚:现在很多人都会为西班牙队找失冠的原因,都有道理。或许年龄是一个问题,但博斯克(微博)的确有他的难处,不可能轻易放弃和他一起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球员。通过这场比赛,我也意识到这一点,如果有一天球队需要换新,我会毫不犹豫的接受。

腾讯体育:但西班牙球迷都想看到他继续为球队建功?

比利亚:我深知这一点,所以会为失利更加难受。

腾讯体育:2014年世界杯对西班牙队是一个坎吗?

比利亚:哪一次不是呢,我觉得西班牙队不会因为一场联合会杯决赛失利而失落,迷失目标,2014年,西班牙队依旧会再次展示西班牙足球的魅力。

腾讯体育:为什么不说“我们会展示”?

比利亚:一切都很难说,我很想再踢一届世界杯,但要看自己的状态和教练的决定,现在看很难。

腾讯体育:错过欧洲杯算是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事情之一吗?

比利亚:是的,非常遗憾,庆幸的是西班牙队夺冠了。

腾讯体育:联合会杯上,曾经瓦伦西亚铁三角你、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马塔(微博 数据)对塔希提齐首发,是否有种久违的感觉,怀念吗?

比利亚:那种感觉真好,我们曾经天天泡在一起,彼此之间默契无比,很怀恋梅斯塔亚的日子。

腾讯体育:你觉得哪支球队是西班牙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最大的对手?

比利亚:巴西队已经再明显不过了,此外德国队,英格兰队,意大利队,阿根廷队。

腾讯体育:这些年德国队成长迅速,很多人将他们与西班牙相提并论,但德国队却始终没能夺取任何锦标,作为一名冠军,你觉得他们最缺乏的是什么?

比利亚:球队是一点一点壮大的,德国队现在继续上升趋势,总有冲顶的时候,只是时机问题。

腾讯体育: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上个赛季感觉如何?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比利亚:非常不满意,伤痛是职业球员最大的敌人。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内很和谐,那么你在巴萨和谁关系最铁呢?

比利亚:和大家都不错。

腾讯体育:内马尔(微博 数据)加盟巴萨,让外界盛传你会为了保证主力而离开巴萨,像德国的马里奥·戈麦斯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你确实考虑过转会吗?

比利亚:这需要俱乐部来决定,我接到了其它俱乐部的邀请,但一切都要回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再说。

腾讯体育:将来你会回到希洪竞技退役吗?

比利亚:希望是这样。

腾讯体育:如果退役了会有什么打算呢?执教?高层?还是从事与足球无关的事情?

比利亚:我想做教练,像老大哥恩里克一样。

腾讯体育:聊点生活的,你在西班牙的绰号是“葫芦”,在中国则被称为“葫芦娃”——神通广大的儿童形象,请问你知道自己在中国的这个绰号吗?喜欢吗?

比利亚:知道,有人告诉过我,我很喜欢。只是我绝非神通广大,比如今天就输了,足球有一件事必须面对,就是输球,我的启蒙师傅告诉我,输球往往最容易知道该做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一场充满巴萨元素的联合会杯决赛】在马上就要开场的巴西队与西班牙队的联合会杯决赛中,一共有11名巴萨球员有望登场。西班牙队将力拼完成大满贯,而巴西队则打算将自己在该项赛事的冠军数增加至4次。http://url.cn/G67xnD
    2013-07-01 05:02:1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