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8年最惨失利!西媒:遭遇马拉卡纳重创

西班牙28年最惨失利!西媒:遭遇马拉卡纳重创

西班牙遭受“马拉卡纳重创”

腾讯体育讯 也许赛前谁也没有想到,贵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的西班牙队会在联合会杯决赛中0-3完败于东道主巴西,而且3球的差距实际上已经无法完全体现出两队决赛表现的巨大反差了。自从斗牛士王朝统治世界足坛以来,输球都成了稀罕事儿,更何况大比分失利?要知道,上一次他们在正式比赛中输3球,早已是28年之前的事情了!

28年前有多久远?当时弗格森还没执教曼联(微博 数据) 呢!1985年4月30日,西班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做客0-3不敌威尔士。当时威尔士阵中可是拥有伊恩-拉什和马克-休斯这两大传奇前锋,两人也包办了威尔士的所有3粒进球(拉什梅开二度)。而在西班牙阵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恐怕就是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时的助理教练里卡多-加列戈了。自那之后,西班牙在正式比赛中再也没输过3球或3球以上。

1985年4月30号这个日期,对于现在这支西班牙队意味着什么?斗牛士军团的联合会杯23人名单中,有多达14人是在此之后出生的!由此可以想见,西班牙队是有多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惨败了。更有甚者,28年前的那次失利只是发生在世预赛上,西班牙也并没有因此丢掉1986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当然,当时斗牛士军团的实力也远没有如今强大,半年前他们甚至还曾客场1-3负于苏格兰(1984年11月)!

怎奈何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西班牙可是贵为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冠军,一路强势杀入联合会杯决赛,面对的更是自己从未获得过的冠军奖杯。然而0-3完败于巴西脚下,而且是输球又输人(皮克(微博 数据)被红牌罚下),这对于他们心理和精神层面的打击,显然非28年之前的惨败可同日而语。

对于这场0-3的失利,西班牙四大媒体都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马卡报》用了一个绝妙的词语来形容西班牙的惨败:“Maracantazo”。这个词的意思是“马拉卡纳打击”,说的是1950年世界杯决赛,夺冠最大热门巴西在马拉卡纳球场爆冷不敌乌拉圭,输掉世界杯冠军的往事。如今西班牙媒体借用此词,说的正是西班牙队也遭遇了属于自己的“马拉卡纳打击”!

《每日体育报》则将报道重点放在了内马尔(微博 数据)身上,认为是“内马尔的快速足球打垮了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标题也类似:“内马尔击碎西班牙”。这也难怪,毕竟巴西10号如今已经成为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加泰罗尼亚媒体自然要不遗余力的赞扬。而《阿斯报》的大标题则是“最佳巴西和最差西班牙”,认为联合会杯决赛上的这支桑巴军团打出了近年来难得的高水平,而斗牛士们的表现则是罕见的糟糕。

总体而言,西班牙媒体虽然对斗牛士军团在决赛中的表现十分不满,但还是理智的认为现在输球也并不完全是坏事,早发现问题总比晚发现要好,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西班牙队还是有时间和机会来“查漏补缺”,解决问题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