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热衷控卫出身主帅 基德上任小尤因为父喊屈

在得知基德(微博) 成为了篮网新任主教练后,前纽约传奇中锋帕特里克·尤因的儿子小尤因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父亲没能得到球队主教练工作的失望。

“认真地说,我对基德退役后一年就得到主教练工作的事情感到疯狂。”小尤因说,“而我父亲做了10年教练工作,却很少得到机会。”

同样郁闷的还有贾巴尔,这些年来他始终认为自己有成为一位NBA(微博)主帅的一切条件,可惜无人问津。当年比尔·拉塞尔和考恩斯这些中锋主帅的经历,已无人可复制。

但在联盟中,控卫却成了出优秀主帅的仓库。就在敲定基德前不久,篮网高层还与另一位候选人布莱恩·肖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面试,肖曾作为控卫随奥尼尔(微博)效力于魔术湖人,他也被认为会是一位出色的NBA主帅。

篮网最终选择基德,普罗霍洛夫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位马克·杰克逊,甚至比马克做得更好。众所周知,勇士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表现非常出色,科里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控卫,人们一致认为马克·杰克逊功不可没。

此外NBA还有很多出色的控卫主帅,比如雷霆布鲁克斯凯尔特人的里弗斯、雄鹿的斯凯尔斯等。在本赛季NBA的30位主帅中,有20人曾有过NBA经验,其中一半的人是控卫出身,7个人是得分后卫,而没有一个人曾是中锋。还有那些离开NBA的,比如小将军约翰逊、特里·波特……

之所以这么多NBA控卫都成为主帅,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对篮球的阅读和理解往往比其他球员更好,更全面,他们曾是场上的指挥官,他们往往有一种指点大局的本能和气质,这是那些攻城拔寨的中锋不具备的。奥尼尔可以成为解说界的红人,但在教练界,他只和巴克利在全明星新秀赛上较量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