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弗格森是最好母后 穆帅就像后妈

这是全年康乃馨最贵的一日,这是各种妇女保健品被扎上蝴蝶结摆在醒目位置的一日,这是手机会设置一项闹钟“打电话给妈妈”的一日……其实,所有的这些草草应付,不如回家吃一顿饭,不如听妈妈一段安心实意的啰嗦。

母爱,不谈“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样宏观的、伟大的,细化到生活,也许就是让人忍无可忍的碎碎念,或许是电话另一头压抑爆点的“嗯嗯啊”,或许是相互之间秋风扫落叶般的对吵。总之,伟大的母爱在生活里,总会有那么一点不完美。

体育圈,把妈当得最好的,我认为是爵爷弗格森。他被英国媒体唤作“吹风机”,因为他在场边事无巨细的咆哮,因为他对每个男学徒的碎碎念,因为他要操心一大群大男孩的身体、作息和涣散的私生活……总之,他是全曼联(微博 数据) 球员的亲妈,他带出了铁壁舒梅切尔,他的宝贝儿子还有范尼,当然,还有那个英俊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和依旧想回到他身边的C罗(微博 数据) 。上述每一位足坛巨星,谈论起弗爵爷,都有那么点源自俄狄浦斯的恋母,他的严厉鞭策着他们,他的啰嗦又温暖着他们。在曼联球迷和俱乐部心里,弗格森也扮演者母后的角色,不论红魔在英超(微博 专题) 战绩如何起伏,母后总在场边颐指气使,你要么像叛逆的儿子一样和他倔强斗嘴,要么像听话的乖仔一样任凭他指挥,但是,不论你是哪一种孩子,弗妈离开时,你都会掉眼泪。

相比起来,另一位足坛名帅,他所处的环境和一直以来的地位,就是可怜的后妈。穆里尼奥的才华,没有人敢轻视和否认,但球员、俱乐部和球迷,从来不把他当自家人,不论他为这个俱乐部带来多少成就和辉煌,在大家心目中,他依旧是那位只想让自己孩子穿水晶鞋的后妈。霸道和专制,在爵爷那里还可以变褒义,在鸟叔这里,就是罪状。

也许,穆里尼奥该恶补的,不是《说话的艺术》,而是该读一本书——《如何当好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