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主场优势作用不太大 已想好首轮对策

勒布朗:主场优势作用不太大 已想好首轮对策

詹姆斯:我们拥有主场优势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高枕无忧

腾讯体育讯 虽然热火安排三巨头同时休战,但卫冕冠军依然兵不血刃的击败奇才,在打破队史单季胜场纪录的同时,也彻底锁定了全联盟胜率第一的位置,这意味着他们在每一轮季后赛中都将拥有主场优势。对于这样的优势,勒布朗表示当然很好,但这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在季后赛中不管主场还是客场,热火的目标都是全力争胜,而他相信球队也有做到这一点的能力。

“当你不用上场比赛就成为常规赛冠军,这种感觉可真不错。”面对记者的采访,勒布朗先开了个玩笑。“这是对我们一整个赛季努力工作的奖励,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球员、教练、工作人员等等,全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是我在迈阿密三个赛季来的第一个常规赛冠军,我想这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毕竟在将近六个月的赛季中总能保持在顶级状态,这并不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不过,在兴奋之余勒布朗也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常规赛冠军并不等同于总冠军,这是两个完全无法相提并论的概念。我以前就曾经赢得过常规赛冠军,可这并没有帮我成为总冠军。”勒布朗说,“同样的道理,季后赛主场优势确实很重要,但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我们过往两个赛季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2011年总决赛时我们拥有主场优势,但我们却输了。2012年时我们没有主场优势,但成功了。所以,虽然我们现在拥有了主场优势,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就此高枕无忧,因为这件事的意义真得没有想象来的那么大。”

勒布朗认为,热火想要在季后赛中重演上赛季的成功,必须尽可能忘记所谓的主场优势。“过分强调主场优势会让我们在客场失去斗志,因为会觉得只要拿下主场就可以赢下系列赛。”勒布朗说,“我们必须在客场打出和在主场一样的冲击力,只有这样才可以摧毁对手的信心。”

虽然三巨头休战的原因各不相同,但由于热火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胜率第一,因此他们很有可能都不会在最后的四场常规赛中出场。这其中韦德(微博)是最需要休息的一个,由于脚踝和膝盖伤势,闪电侠已经休战了6场比赛。波什(微博)则是因为得了感冒,他甚至都没有随队前往华盛顿,自从客场击败山猫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场。“从内心角度来说,我们都不希望缺席比赛。我们都是非常热爱比赛的人,我们希望参加每一场比赛。”勒布朗说,“不过,为了能够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季后赛,我们必须在适当的时候休息,让身体回到最佳状态。”

尽管雄鹿理论上仍然有机会将排名提升到东部第七,但他们确实是热火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当然,我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想要夺冠的话就需要战胜那些实力强大的球队。不过,在凯尔特人和雄鹿之间,我们肯定更愿意遇到后者。”勒布朗说,“考虑到距离季后赛开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我们已经开始针对性准备了。雄鹿的后场有着很不错的速度和投射能力,这是我们必须重视的。不过,总体而言我并不认为这会是一个很艰难的季后赛。只要我们保持注意力集中不主动犯错的话,我们会顺利的赢下这个系列赛。”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