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杜兰特谁是得分王?网友技术贴解剖双星

如果非得把联盟小前锋分出个排名,安东尼从前几年第二排位退居到第三,更好的两个进了总决赛。

在这三人之中,詹姆斯在等着常规赛MVP和总冠军,剩下的两个在争夺得分王。

不过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我想说的是阿杜和甜瓜本赛季球队和自身的改变!

安东尼:重新做回自己!

先说甜瓜,如果你去翻安东尼的比赛录像,你会发现他的基调就是单打不休,无论在腰位是在四号位,还是从侧翼外围出发担任小前锋。换句话说,无论在丹佛还是纽约,他的作用总要建立在同样一种比赛模式上。但不用质疑安东尼的全面性,大一就带队拿全国NCAA冠军。他在26岁的时候已经定性了,顶级得分手,侧翼单打几乎无法防守,甚至不运球就能晃掉防守者,然后在0.1秒的防守间隙里投进球。

他爱好也擅长单打,持球单打,是既定打法,也是他所擅长的,但不是胜利之道。上赛季纽约的结局,你可以怪罪德安东尼,他在下课之前一直尝试甜瓜做轴,打勒布朗式引导全队进攻,结果全队迷失。但甜瓜依然高效,上个赛季场均得分22+,篮板6+,助攻3.5+的球员只有三个,三个联盟前三的小前锋。安东尼在上赛季攻击内线的效率值得信赖,但是他在小前位置的效率低,账面上看是因为他三分命中和高位跳投命中降了太多。

本赛季的纽约崛起,伍德森教练就是让球员各司其职,有了基德(微博) 费尔顿,甜瓜也终于重新做回了他自己。甜瓜本赛季进攻套路是外围,定点三分或无球跑位接球投篮;内线要位接球投和强攻增多。背身接球撤步到面筐;试探步拉出空挡;突破步子从来不大,(和我凯皮总一样),不像杜兰特,会玩体前变向,甜瓜突破,小碎步突进去,但防守人跟太紧的话,他会后转身,或者跳步,或者跨步。

在技术特点上,杜兰特如今的“左手运球大岔步换右手急停干拔跳投”动作太快,而甜瓜就和皮尔斯一样,虽然突破颤颤巍巍,但你就是防不住。要说在进攻端无所不能的甜瓜要找些许瑕疵的话就是:掩护能力和寻找掩护的能力。如果可以的话,伍德森把11年总决赛诺维茨基的比赛集锦剪辑给安东尼,让他看看德克和拳王之间的挡拆和配合。除了得分王,安东尼本赛季需要做到的事情:少说点漂亮话,做一个trouble maker——做一个真正的领袖,安东尼的单打能力毋庸置疑,单节33分早已载入NBA(微博)史册,而他的防守却一直为人诟病,不是他不会防守,而是自身的意识不够,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不能排在詹姆斯与杜兰特前面的重要原因之一吧。如果安东尼想要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他就必须要注重防守,用积极的防守态度感染队友,因为进攻赢球,而防守赢总冠军。安东尼需要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因为他还没有为纽约赢得过任何东西,因为,他还肩负着整个NYC的未来。

杜兰特:终于找到方向

再说说杜兰特&雷霆,虽然这个赛季哈登去了火箭,让雷霆队的替补阵容直接降了不止一档,但是安慰的是杜兰特终于找到自己的方向了。自2010打完湖人后,最近几个夏天休赛季,阿杜总会磨炼出点花样,最近几年练出了持球突破,后撤步跳投、中距离试探步跳投、突破中急停抛投。运球摆脱传球,运球中干拔跳投,运球变向。现在最惯用试探步,突破抛投上篮;左手运球,一个大步拉球左手突破假动作,变向右手,跳步急停跳投”已经很无解了。

杜兰特在维持自己优势投篮的基础上,他开始在学习勒布朗的路上了——这是他的球队,因为杜兰特每场有五六个助攻,威少的组织压力减小,而依巴卡也能参与到进攻中,完全一中投王,照着粗糙版加索尔去了。

雷霆阵容的平衡度更好了,中距离更是犀利,三分线外有二少+马丁撑着,突破带来的内线杀伤也不错,当然,我是想说明杜兰特对内线杀伤能力非比寻常。雷霆更可怕的是,他们的防守水准——失分虽然联盟中游水准,但是赛季过半时他们压制对手命中率却是全联盟前列,只有步行者公牛比他们做的好。

结语:明天会更好

每一次的失败都会让下一次的尝试达到新的高度,是的,在杜兰特的带领下,我们有理由期待甚至相信雷霆能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同样的话也送给纽约,最好的尼克斯(尤因之后)配最好的安东尼,但愿能有他们想要的最好的结果。

作者:Celtic-八哥(微博地址:http://t.qq.com/xiaomo-star198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