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输球暴露最大漏洞 季后赛需防止重蹈覆辙

马刺的外线是此战输球的关键所在

内线强大的马刺外线是输球的关键所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在客场挑战马刺,詹姆斯、韦德(微博)吉诺比利缺阵,虽然邓肯全场砍下17分、12个篮板,不过波什(微博)表现出色,并且最后贡献关键3分,马刺最终在主场不敌热火,输掉了这场东西部老大之争——

本赛季被热火横扫

马刺本场比赛有许多值得称道的地方,比如他们本赛季依然牢牢了占据了西部榜首的位置,比如邓肯本赛季依然还是表现如此的出色,比如他们的年纪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

不过,马刺在本赛季两次对阵热火的时候,却都败下阵来。除了今天的比赛失利之外,在当地时间2012年11月29日,马刺在客场以100-105不敌热火,那场比赛邓肯、帕克(微博)和吉诺比利三人都因为战略性休战而缺阵。在当地时间2012年10月20日季前赛的时候,马刺与热火也曾经交手过一次,那场比赛马刺以100-104不敌热火。

暴露最大漏洞

马刺拥有很多让对手头疼的武器,比如帕克的速度,这是马刺破除对手紧逼防守的利器,马刺在转移球方面做的相当出色,他们的外线也有一些出色的三分射手。并且马刺还有迪奥等出色的角色球员,这也让他们在面对小个阵容的时候并不吃亏。另外,马刺还有非常强大的侧翼防守球员伦杰克逊和伦纳德。

不过这场比赛对阵热火,马刺的一个很大的缺陷被无限放大,那就是面对运动能力和速度都不俗的热火的时候,他们没有任何办法。雷-阿伦、巴蒂尔(微博)米勒等射手在外线频频开火,马刺只有招架之功,却无还手之力。

本场比赛马刺在内线占据绝对的优势,由邓肯领衔的内线全场比赛砍下46分,热火的内线则只有18分。不过在外线,马刺却输了个彻底,就连热火的内线球员波什,也在外线三分球5投3中,并且在关键时刻的那个三分球,让马刺缴械投降。

季后赛需防止重蹈覆辙

在一个系列赛当中。邓肯和帕克哪怕在常规赛上表现那么精彩,他们是否能够保持强硬存在很大的疑问,在上赛季的季后赛,马刺与雷霆的季后赛就很能够说明问题。去年的季后赛,马刺在面对雷霆的时候没有能够笑到最后,他们一度2-0领先,却被雷霆逆转成功。

本赛季马刺战绩依然出色,并且他们仍然还是那么稳定,不过有了上次被雷霆逆袭的教训,本赛季的季后赛马刺需要防止重蹈覆辙。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