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缺阵波什1.9秒准绝杀 榜首战热火胜马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客场88-86灭马刺取两连胜,本赛季常规赛横扫马刺,马刺两连胜以及主场七连胜止步。詹姆斯与韦德(微博)缺阵,波什(微博)砍23分9篮板奉送1.9秒准绝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波什23分9篮板3三分邓肯17分12篮板4助攻
米勒12分5助攻4三分帕克(微博)12分8助攻5篮板
阿伦14分5助攻3篮板伦纳德17分11篮板2抢断

本场之星:一剑封喉!克里斯-真巨头-波什

自从加盟热火与詹姆斯韦德组建三巨头,波什经常被骂,诸如软蛋以及伪巨星之类的嘲讽不绝于耳。热火将帅都为波什鸣不平,詹姆斯更是坦言波什是三巨头中做出牺牲最大的,出手次数大量减少,脏活累活大量增加,却毫无怨言默默的为球队做出贡献,即便数据不能充分体现。今天詹姆斯与韦德挂免战牌,波什成为热火进攻主打星,他终于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波什并没有盲目的大量出手,依旧慎重的处理球与队友分享投篮机会,令热火在突破杀伤力不足的情况下打通了外线火力。波什此役15投9中贡献23分9篮板3助攻2盖帽,三分球5中3创NBA(微博)生涯新高。终场前1.9秒,波什与雷-阿伦在反击中配合挡拆,阿伦吸引防守后传球,波什弧顶位置接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完成准绝杀。投进这个球后,波什振臂大吼,他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巨头。

比赛回顾:波什三分准绝杀险胜马刺

热火马刺分列东西部第一,此役是榜首大战,但热火这次效仿马刺在两队赛季首战的做法,安排多名主力休息,詹姆斯、韦德和查莫斯均以伤病为理由休战,马刺方面吉诺比利伤停。波什与邓肯在开场后展开得分大战,热火开局7-0领跑,马刺迅速追赶将比赛带入相持状态。伦纳德连拿5分助马刺反超,在首节结束时以24-22领先热火2分。

第二节开战,迈克-米勒中三分,“鸟人”安德森暴扣,热火反超比分。马刺展示他们火力点众多的特点,多点开花夺回领跑位置超出8分。刘易斯三分命中为热火“止血”,热火40-45落后马刺5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

迈克-米勒在第三节打响后投进3记三分,波什与刘易斯也有得分奉上,热火一番猛攻在比分上反超马刺8分。马刺如梦方醒提升防守强度连追6分,巴蒂尔(微博)和雷-阿伦先后投篮命中为热火稳住局面,热火71-64带着7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雷-阿伦中三分,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丹尼-格林连中远射助马刺追分,马刺轰出16-6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决定胜负归属的关键时段,邓肯先是中投打进,随后命中一记漂移后仰跳投,马刺领先3分。诺里斯-科尔两罚全中,邓肯跳投不中,波什终场前1.9秒弧顶位置三分命中,热火超出2分。帕克跳投不进,热火涉险过关。

媒体评论:波什不再被遗忘 热火冻结帕克

美联社:在热火三巨头中,波什通常是被遗忘的那一位。此役詹姆斯与韦德伤停,波什终于成为了热火的核心,他没有令教练和队友失望,最后关头奉送关键一击率队险胜。热火在常规赛联盟第一争夺中领先马刺3个胜场,他们距离获得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越来越近了。

ESPN:热火此役缺少了詹姆斯、韦德和查莫斯,官方理由是受伤了。詹姆斯右腿有伤,韦德右脚踝有点问题,查莫斯右脚踝扭伤。这3名球员今天都来到了球馆,但他们没有坐在替补席,而是于更衣室观看了比赛。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坚持称3人是因伤休战,这种说法至少有望避免联盟的罚款。尽管缺兵少将,但热火还是凭借波什的准绝杀拿到胜利,他们成为联盟历史首支单月获得17胜的球队(今天是美国时间3月31日)。

太阳哨兵报:波什的表现够给力,但也不要忽视了热火今天成功的防守,他们有效的破坏了马刺的挡拆,用包夹限制了帕克的进攻火力。帕克此役14投仅4中,每当马刺打挡拆的时候,热火都会用一位大个子换防帕克,然后再形成夹击,令“法国跑车”全场比赛都未能找到节奏。

赛后声音:波什称热火人人是好汉 波帅盛赞真巨头

波什表示不要因为詹姆斯韦德不打就轻视热火,这支球队人人是好汉,都是能够在其他队伍担当重任的,他们为了夺冠牺牲了很多表现机会。“无论谁在场上打球,我们都是卫冕冠军,”波什说,“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能够在其他球队承担重任,但为了总冠军团结在一起接受次要的角色,我们是有实力的。”对于“真巨头”波什的能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表示赞赏。“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投篮水平很高,”波波维奇说,“他投进了关键球获得了胜利,应该向他致敬。”

花絮:马刺松懈引波帅大怒

热火这场比赛缺少了詹姆斯、韦德和查莫斯三员大将,但马刺却未能占上风,反而在第三节遭热火痛击一度落后8分。这种情况令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十分恼火,他不停的在场边走来走去大声叫喊指挥比赛。在暂停期间,波波维奇怒吼,试图唤醒松懈的马刺球员,但最终结果还是被波什一击致命,波帅的激励未能奏效。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刘易斯、迈克-米勒、诺里斯-科尔

马刺:斯普利特、邓肯、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硬币)

詹韦缺阵波什1.9秒准绝杀 榜首战热火胜马刺

手机看视频直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http://sports.qq.com/kbs/

看比赛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