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女团加冕世界杯 明年世乒日本冲击更大

[导读]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3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下战幕。在分别击败中华台北男队和日本女队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双双夺冠。

中新社广州3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3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下战幕。在分别击败中华台北男队和日本女队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双双夺冠。

此役面对自言“全力以赴”的中华台北队,实力占优的男队赢得并不轻松。在许昕(微博)率先拿下一分后,随后出场的张继科(微博)却在与“90后”小将陈建安的交手中2比3遭逆转,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而失利也让他一脸失落:“今天整个人的感觉显得比较重,场上调动比较慢,造成一局领先情况下后面打得非常拘谨,非常被动。”

不过,马龙(微博)、许昕的双打组合及二度上场出战单打的马龙没有再犯错误,两场胜利确保中国队3比1拿下冠军。

对于张继科的输球,刘国梁(微博 博客)赛后严厉地说:“比赛成绩和表现令人非常不满意、非常失望,作为新生代代表之一,这样的表现与对自己的要求有关。”

谈及队伍表现,他说,“有得有失,收获很多。不仅是拿到世界杯冠军,还收获到一般训练比赛中看不到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好,希望我们能在巴黎世乒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与之相比,女队的胜利颇为轻松。面对福原爱、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先后出场的李晓霞(微博)、武扬、丁宁(微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三场横扫3比0夺冠。特别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界杯全部五场比赛未失一盘的表现,更令日本队感叹“中国队实在是太强大了”。

本届世界杯也是孔令辉(微博)以女队主教练身份带队参加的首次世界大赛。但对于这个冠军,他坦承,虽然作为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之一,但世界杯的挑战远不及奥运会和世乒赛。

孔令辉认为,日本队未来几年都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特别是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均拥有奥运会和世乒赛团体赛经验。他说:“冲击将会越来越大。明年世乒赛团体赛就在日本,那时日本队对中国队的压力会更大,比赛也会更激烈。”(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