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总获胜也难受 打日本队赛后值得总结

[导读]北京时间3月30日,广州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半决赛开打。中国男队在王皓/张继科输掉双打赛后3:1惊险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赛后,对于惊险获胜,刘国梁笑言“总获胜也难受”。

刘国梁:总获胜也难受 与日本的比赛值得总结

乒乓球世界杯 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刘国梁(微博 博客)现场指导

腾讯体育3月30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0日,广州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半决赛开打。中国男队在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输掉双打赛后3:1惊险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赛后,对于惊险获胜,刘国梁笑言“总获胜也难受”。

3:1战胜日本队,刘国梁兴奋的从椅子上跳起,和场下的每一名队员击掌庆祝,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场面还是在伦敦奥运会。这是刘国梁成为总教练后首次带队出征世界比赛,在半决赛中险些被日本队阻击。本场比赛奥运组合王皓/张继科在决胜局10: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输掉本次比赛中国队首场比赛。

“今天我们和日本队打出了悬念。赛场上对手压制住我们很难受,但如果我们总胜利我们也难受。”赛后,刘国梁开玩笑的说道。

“比赛的过程非常艰难,这是近几年比赛中最艰难的一次之一,这两年不断的胜利,这也让运动员在场上领先时显得比较大意。”刘国梁坦言,北京和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乒在团体赛中没有败绩,这也让队员们放松了警惕。

“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比赛,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这场球许昕(微博)独得两分,虽然都是先落后最终翻盘,对他锻炼很大我希望他在这样的比赛中不断地成熟。其实我们的队伍整体表现不错,唯一不足的是王皓和张继科的双打赛在决胜局10:5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走神的现象,输掉了比赛。”刘国梁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