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界杯八强抽签:男乒战韩国 女乒PK德国

[导读]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抽签结果出炉。男团方面,中国与韩国争夺四强,半决赛对手是巴西与日本队的胜者。女团方面,中国1/4决赛对手德国,随后与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之间胜者争夺决赛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抽签结果出炉。男团方面,上半区的中国男乒与韩国队争夺四强,半决赛对手是巴西与日本队的胜者,女团方面,处于上半区的中国女乒1/4决赛对手德国,随后与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之间胜者争夺决赛权。

男团小组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两个3-0横扫埃及和新加坡队,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而小组第二之争中埃及3-2险胜新加坡,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B组德国3-2险胜巴西,又3-1击败瑞典,锁定头名晋级,而巴西队3-2险胜瑞典后,爆冷晋级八强。C组的奥地利力压韩国位居第一,两队携手出线。D组中的日本和中华台北以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八强。

淘汰赛抽签,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分在上半区,1/4决赛对手是年轻选出组成的韩国队,由于韩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因此提前与中国队相遇,尽管大赛经验不丰富,但韩国队的年轻选手郑荣植、徐贤德、赵彦来、李相秀等均实力不俗,不容小觑,不过中国队整体实力更强大,击败对手不成问题,晋级四强后与日本和爆冷出线的巴西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

下半区中,奥地利将迎战中华台北,双方实力相当,胜负难料,另一场对决在德国和埃及之间进行,尽管波尔(微博)和奥恰洛夫两大主将未参赛,但德国队实力仍然高出埃及队一筹,相信获胜晋级四强问题不大。

女团方面,处于A组的中国队先后以两个3-0横扫美国和荷兰,两战两胜积4分,以该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一胜一负的荷兰位居第二,同样获得出线资格,垫底的美国队则遗憾出局。B组出线的是新加坡和波兰,其中新加坡尽管少了王越古(微博)和李佳薇(微博)两员大将,仍获得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C组中,中国香港力压韩国锁定小组第一,韩国第二,两队同时晋级八强。D组出线的是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和德国队。

淘汰赛抽签,头号种子中国队与德国、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处于上半区,中国先与德国争夺四强席位,进入淘汰赛,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和刘诗雯(微博)三位主力将承担更多重任,从实力上讲,中国队战胜德国问题不大,随后半决赛与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遇到中国香港的可能性极大,这将是中国女乒在本届世杯迎来的第一次挑战,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姜华珺(微博)都曾战胜过中国选手,当然只要中国女乒发挥正常,实力还是高出对手,进而晋级决赛。

2号种子新加坡与荷兰、日本和韩国处在下半区,新加坡与荷兰争夺四强席位,新加坡胜面很大,而日本与韩国之争具有一定的悬念,不过日本队整体实力和经验相对上风一些,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都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韩国队由石贺净领衔梁夏银和徐孝元两位年轻选手参赛,徐孝元是削球手,这将一定程度上考验日本选手打削球的能力。

以下为具体抽签结果:

男团:

上半区:中国VS韩国;巴西VS日本

下半区:德国VS埃及;奥地利VS中华台北

女团:

上半区:中国VS德国;中国香港VS澳大利亚

下半区:新加坡VS荷兰;日本VS韩国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