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励勤将战世乒赛双打 他是队伍榜样

[导读]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励勤将参加巴黎世乒赛男双和混双比赛,继续抱有冲击世界冠军的希望。

腾讯体育3月28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28日,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进行。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男乒3:0战胜埃及。比赛中,35岁的老将王励勤(微博)作为第二单打3:0战胜对手。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励勤将参加巴黎世乒赛男双和混双比赛,继续抱有冲击世界冠军的希望。

本次比赛,中国男乒派出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王励勤的阵容出战。而35岁老将王励勤的入选则引来外界关注,自落选莫斯科世乒赛后,王励勤就已经淡出主力层。

“王励勤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队员学习,35岁的老将从莫斯科世乒赛他已经逐渐淡出一线阵容,但一直跟着队伍里面,从精神来说是所有队员都要学习的。而且他现在的能力,我想也就是在中国队,如果不在中国队的话,他还是可以参加一线的比赛,我觉这次世界杯的比赛如果报小孩,让他们去蹭一个冠军,还不如让王励勤能够来感受一下。”首场比赛对阵埃及队后,总教练刘国梁在记者采访中这样说道。

自逐渐退出主力层后,王励勤何时退役成为媒体猜测的焦点。而5月的巴黎世乒赛,曾经3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的他无缘单打赛。而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更被外界视为王励勤最后一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

“这次有可能是王励勤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团体赛,但不能说是他最后一次冲击世界冠军,因为他还会参加世乒赛的双打和混双比赛。”刘国梁表示,王励勤将参加巴黎世乒赛双打和混双的比赛,继续拥有冲击世界冠军的希望。

“他自己非常珍惜每个比赛的机会,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世锦赛,他也多次跟我聊,强烈希望能够参与。作为原来是绝对主力,现在逐渐年龄、成绩慢慢会退居二线。我觉得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作用,我觉得王励勤非常努力,哪怕是对埃及队,他还能在场上跑起来跳起来,我希望我们这些后面的年轻队员都能够向他学习。”刘国梁表示,王励勤的精神值得国乒所有队员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