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冠军王明娟退役 未来想去读书充电

[导读]据了解,王明娟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不久提出过退役申请,不过当时在中心的劝说下,她放弃了退役,回到队中训练。由于身体等方面的原因,虽然她也想为湖南再征战一次全运会,但已力不从心。

年前提出退役申请

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日益临近,各项预赛也渐次展开。作为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全运会举重预赛已从3月底拉开战幕,其中男子举重预赛于3月27日在山东淄博落幕,女子举重预赛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长沙进行。

我省女子举重实力超群,先后诞生了杨霞、王明娟(微博)等奥运会冠军和 李萍(微博)、杨炼、向艳梅等世界冠军。本次出征全运会举重预选赛,我省女队尽遣精英,派出李萍、杨炼、向艳梅等12名大将。但出人意料的是,王明娟没出现在名单中。

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表示,“王明娟之所以不在其中,因为她已经不练了。”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27日接受采访时解释道,“王明娟于今年春节前向局领导口头提出退役,省体育局也在年后同意了她的退役请求。她将不再代表湖南参加任何比赛。”

随后,记者致电王明娟,她本人也肯定了“退役”的说法。目前,王明娟的人事关系还在省体育局,具体的退役手续办理还需要一段时间。

充分尊重个人意愿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王明娟曾表示“不知何时退役,因为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但时隔半年,她就悄然告别了举重生涯。

谈到王明娟的退役原因,熊倪表示, “王明娟今年已经28岁,是一位老将。多年的征战让她饱受伤病困扰。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后,她也想去追求新的生活。”

据了解,王明娟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不久提出过退役申请,不过当时在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的劝说下,她放弃了退役,回到队中训练。由于身体等方面的原因,王明娟已经很难再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虽然她也想为湖南再征战一次全运会,但已力不从心。

今年春节前,王明娟再次申请退役。省体育局以人为本,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充分尊重运动员的个人意愿,同意了王明娟的退役请求。

“王明娟为湖南、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在连续错过两届奥运会后能够坚持到底,勇夺伦敦奥运冠军,充分展现了一名运动员的韧性与勇敢,于情于理我们都要同意她的申请。”

对于退役,王明娟表示,“熊局说出了我的心声。”

未来想去读书充电

对于王明娟的退役,省体育局也是万般不舍。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8月举行,举重是我省的重点夺金项目之一,王明娟将是捍卫湖南女子48公斤级荣誉的主力。从另一方面来说,我省在这个级别涌现出了新人,省体育局也希望王明娟能够留在队中,做好举重队的“传帮带”。“王明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们当然希望她留在队中。”谈到王明娟的退役,熊倪依然觉得惋惜。

但对于王明娟来说,退役似乎是她最好的选择。对于这位16年前便练习举重,将青春全部倾注在杠铃上的可爱女孩来说,如今最需要的,是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

谈及未来,王明娟目前没有周详的打算。“做教练?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一定会去读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