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总教头关注海洋 陈文斌以社会人角度履职

[导读]从环境保护考核标准,到碳排放问题,再到海洋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小组会上的发言紧密联系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

举重总教头关注海洋 陈文斌以社会人角度履职

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微博)

从环境保护考核标准,到碳排放问题,再到海洋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小组会上的发言紧密联系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

尽管是体育人出身,但陈文斌跳出体育领域,以社会人的姿态认真履职。从小在海边长大,有着浓浓的海洋情结的他,带来了有关海洋事务发展的建议:在全国人大建立海洋事务专门委员会。他说,现在全国人大共有九个专门委员会,包括了民族、农业与农村、环境与资源保护等类别,但没有与海洋事务相关的专门委员会。

“从国际、国内的形势来看,再不出手就来不及了,是时候了。”陈文斌搜集资料,与专家探讨,希望能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他说,现在国家的海洋相关政策还不够,关于海(微博)洋的立法和整体规划都要进一步加强。

陈文斌几年前曾赴西沙群岛访问,他的印象是:岛上设施陈旧,银行、邮局等公共服务机构大部分时间都是关闭的,唯一的简易机场也没有投入使用。他呼吁,要把我国丰富的海洋资源进行可持续性的、合理的、保护性开发。同时还可借鉴台湾海洋开发方面的经验,加强两岸交流。

当然,作为体育人,陈文斌还带来了关于推动“青少年昂首挺胸工程”的建议。他希望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利用福建马江举重基地这一平台,由举重教练员分批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引导更多青少年科学健身。下一步,陈文斌还计划推动“中老年康健工程”,让更多人受益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