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风头最劲的两个90后 本质是爹不同

[导读]咱鸡冻地想:只要再赢4次应氏杯,钱就够交西雅图法庭保释金了……不对,咱鸡冻地想,明儿就去公司辞职,然后让孩子退学。这年头,屌丝们要钱没有,要房子没有,要阔爹没有,可谁没个把孩子啊。

腾讯特评:风头最劲的两个90后 本质是爹不同

17岁的范廷钰获得应氏杯冠军

王青笠

这一阵子越来越觉得,必须承认自己残了——好吧,咱本来就脑残。不过,咱这次说的,是如今90后都叱咤风云后浪吓死前浪了。因为最近90后明显越来越NB,NB到别说咱这种70后大叔,甚至足够把还挣扎着装嫩的80后全体拍死在沙滩上,这就是雏凤清于老凤声,连前大boss都表扬了的,不服不行啊。

风头最健的是俩17岁的90后大腕:上个礼拜开始是17岁的范廷钰,上个礼拜之前必须是17岁的李衙内。嗯,17岁,有道是17岁的花季,还真玩得挺花的,一年不到就二进宫,这得多热爱电网后面的日子啊。当然,这俩大腕有本质区别,就是爸爸的区别,一个的老豆是不太正宗的高富帅,一个的老豆是正宗的屌丝。拼爹的话,小范完败。

这两年老叨叨屌丝,其实对屌丝的真正典故,一直都是不懂装懂。直到前几天,冯小刚老师解释说屌丝就是那啥,咱才感觉茅房顿开,冯老师真是敢说敢当,这就是古人夸奖的亲冒屎石呗。不过,冯老师的说文解字,目前还不算是国标,对于屌丝本身是啥,允许还有争议。但是,对于屌丝跟高富帅有啥区别,一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大的分歧了。比如说,能在米国西雅图法庭上一家伙砸2百万美刀保释金的,就一定不是屌丝。再比如说,能在儿子十几岁时就送百万豪车的,就一定不是屌丝。

没能力送孩子豪车的屌丝老豆,一般就会想——对了,想让孩子送自己豪车。比如郎朗(微博)的老豆老朗,小丁的老豆老丁,小范的老豆老范,韩寒(微博)的老豆老韩,干露露的老母——是,这不是老豆,不过反正也差不多一回事——走的基本上都是一个业务套路:老豆辞职,小孩辍学,魔鬼训练,一举成名。郎朗没有辍学?你以为音乐学院的附小,主要是教学生二元一次方程和平面几何啊?所以老话说得好,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还是男人——辞职的屌丝老豆。

反正老豆们和老母们有工作的辞工作,没工作的就更不用工作了,自古华山一条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掉泪,总之孤注一掷就干一件事,修理孩子——哦,要不就叫培养孩子,一直到孩子有能力送老豆豪车,这才算大功告成。虽然孩子各自玩的项目不太一样,有玩台球的,有玩围棋的,有玩钢琴的,有玩走秀的,有玩达人秀的——当然,必须没有哪个傻蛋辞了职一心培养孩子去玩足球的——可有一点是一样的,成功的老豆们不上班、成功的小孩不上学。

唯一有点不踏实的是,万一家庭人才豪赌计划失败,孩子没混成腕儿,不得不去人才市场找个饭辙,这简历咋写啊?写上小学三年级肄业啊?不过,鉴于就算拿着本科毕业的文凭,出了校门一样抓瞎,所以念不念书显然不是关键。

看着小范拿回应氏杯的40万美刀,咱鸡冻地想:只要再赢4次应氏杯,这钱就够交西雅图法庭的保释金了……不对,咱鸡冻地想,明儿就去公司辞职,然后让孩子退学。这年头,屌丝们要钱没有,要房子没有,要阔爹没有,可谁没个把孩子啊。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