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摔联主席求见罗格 劝选手停止抗议

[导读]国际摔跤联合会执行主席拉沃维奇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了40分钟的交流。在会谈中,拉沃尼奇表达了对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决心,同时对部分摔跤选手退还奥运奖牌的举动表示歉意。

【独家】摔联主席求见罗格 劝选手停止抗议

在2月12日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上,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常规项目

腾讯体育3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瑞士当地时间周四,国际摔跤联合会执行主席拉沃维奇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了40分钟的交流。在会谈中,拉沃尼奇表达了对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决心,同时对部分摔跤选手退还奥运奖牌的举动表示歉意。

在与罗格会谈后,拉沃尼奇透露,罗格表示摔跤如要重新回到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面临很激烈的竞争。“他说每个项目都有能力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除了辛苦的工作外,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帮助摔跤重新回到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上。”

拉沃尼奇同时表示,他对于一些摔跤选手退还奖牌的做法表示道歉。“我对他说,我对于发生的一切感到很抱歉,我知道这样的做法对于摔跤运动的发展没有任何的好处。这不会帮助我们改变现在的处境。”

此前,包括波兰、格鲁吉亚、白俄罗斯的摔跤奥运奖牌选手都纷纷表示退还奥运奖牌,抗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摔跤项目暂时驱逐出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当然对于他们的做法我也没有办法阻止,毕竟他们是个人行为。”塞尔维亚人说。

国际奥委会将会在5月2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大会,来决定2020年增补的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最后名单,包括摔跤在内的8个项目中将会被选出其中的几项,来竞争9月份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产生的唯一一项2020年奥运会的增补项目。

对于这次的会见,国际奥委会认为是“非常有建设性”的。“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摔跤联合会进行了非常广泛的讨论,国际奥委会也期待在未来几个月与摔联进行更多合作。”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马克对记者说。

目前国际摔跤联合会正在寻求更多的国际支持,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伊朗在内的国家以及明确表态希望摔跤重新回到奥运会大家庭中。

国际摔联同时对于一些选手退回奖牌的举动不满,特别是俄罗斯著名的摔跤手、被誉为历史上最出色的古典式摔跤名将卡列林退还奥运金牌。“我们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将你们的热情转向其他的方向。我们感谢你们的坚持,明白自满并不是我们追求的。”国际摔跤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退还你们获得金牌并不能起到任何积极地作用。我希望你们能够保留你们的奥运奖牌,并且为你们的成就而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