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逆转闫安马琳 获第三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

马龙逆转闫安马琳 获第三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

马龙(微博)正手给力(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中国男乒“直通巴黎”第三阶段选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C组的三人展开争夺,结果马龙先是在0-2落后情况下以3-2逆转闫安(微博),接着又先丢一局后以3-1逆转马琳(微博),艰难锁定该组第一,从而成为继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之后第三位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

国乒男队共9名选手进入最后争夺5个世乒赛单打名额的角逐,包括前两个阶段队内大循环比赛产生的许昕、马龙、张继科、陈玘(微博)4人,以及两名从年轻队员PK赛中胜出的选手樊振东和闫安,还有3名由网友投票选出的人气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郝帅(微博)。9人分3个小组打循环赛,小组第一名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门票,前两日许昕和张继科分别从A组和B组突围,今天C组的马龙、马琳和闫安争夺第三张门票。

第一场PK战是马龙与闫安的争锋,此前交手双方互有胜负,前不久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闫安在领先情况下3-4惜败马龙。比赛伊始,两人开局战至3平,中局马龙抢攻连连得手以8-4领先,闫安后程打出7-1得分波以11-9逆转获胜。第二局闫安士气更胜,在3平后只让马龙在对拉中得到一分,他以11-4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节奏上进行变化开局5-2占先,闫安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关键时刻马龙把握战机以11-8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7平,马龙在7-8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马龙连得4分以11-8获胜。决胜局,闫安开局打得更加坚决以5-2领先交换场地,马龙中局通过侧身追至6平,在各得1分后,闫安连得2分取得9-7领先,局末10-8获得赛点,大赛经验丰富的马龙抓住闫安保守的心态,挽救2赛点并连得4分以12-10逆转获胜,从而3-2击败闫安。

第二场PK在马琳和闫安之间进行,马琳首度出场,闫安则连续两场作战。首局马琳依靠前三板变化很快取得8-3领先,闫安发动攻势在连得6分后以9-8反超,马琳在关键时刻连得3分以11-9获胜。第二局闫安开局3-0领先,马琳回敬一个5-0反超比分,闫安不甘示弱通过抢攻得分以8-6再度占先,马琳追至8平,闫安把握关键分连得3分以11-8获胜。第三局在3平后,闫安连得4分拉开比分,最终他保持住优势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马琳在3-5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效果不大,闫安一鼓作气以11-4锁定胜局,拿下一场胜利。

第三场PK是马龙与马琳的对话,首局两人就打得格外胶着,从1平胶着至6平,局末马琳挽救局点追至10平,此后两人各浪费一个局点战至14平,马琳把握关键分以16-14获胜。第二局马龙一路领先以11-7获胜。第三局马龙发挥自己速度的优势以11-5再胜一局。第四局马龙依然掌握场上主动权,以11-8锁定胜局,从而马龙3-1逆转马琳。

就此马龙以两战两胜的战绩锁定C组第一,也成为第三位获得巴黎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接下来未获资格的6人将重新分为两组,继续争夺剩余两张门票,依然进行小组循环赛,胜者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