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龙闫安都拘谨 从细节从思想找原因

刘国梁:马龙闫安都拘谨 从细节从思想找原因

直通赛马龙(微博)3-2胜闫安(微博)

华奥星空讯 3月3日下午,中国男乒“直通巴黎”终极选拔赛继续进行,第三组的比赛中,小将闫安在2-0领先的形势下,被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连扳两局,决胜局10-8领先却错失好局,以2-3不敌马龙。

闫安与马龙同来自于北京队,两人球路相近,平时的比赛中,虽然还是一员小将,但他还是多次战胜过正值当打之年的马龙。多方的每一次对决都进行的非常激烈,前不久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双方便战成决胜局,马龙最终两分取胜。本场比赛,这一幕再次上演。

“他们都发挥正常,都有点拘谨,马龙是上来比较拘谨,闫安是2-0领先后有些拘谨,思想上产生了变化。”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点评说,而这场球堪称“直通巴黎”开赛以来较量最激烈的一场球。

刘国梁表示,“这样的问题闫安已经犯过很多次,非常致命,这样的问题不改变,可能会在世界大赛上犯不可饶恕的错误。对闫安是高标准要求,从发展上有自己的特点,心理打造也一定要强硬。面对输赢,如何把握机会。”

刘国梁坦言,“闫安从小到大,2-0、3-0领先,输过少场,要从细节、从内心波动上分析。卡塔尔公开赛打完,他给我发信息,我说要从快赢时的心理变化、思想变化、处理球的合理性方面找原因。出现问题,遇到挫折后,要看接下来的球能不能很快改正过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