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梅西再度断电? 坑爹的裁判OR榨干的体能

谁让梅西再度断电? 坑爹的裁判OR榨干的体能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意

腾讯体育讯 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两回合国王杯,梅西均未破门,加泰罗尼亚媒体将怨气撒在主裁马里恩科身上,“谁见过有裁判来阻挡梅西突破?”可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10号全场状态低迷也是不争的事实,连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也承认,“C罗(微博 数据) 闪光,梅西断电。”

在伯纳乌首回合较量,主裁戈梅斯几次漏判误判就让巴萨人如喉咙里卡了根鱼刺般难受,此役换成执法西甲(微博 专题) 更具资历的金哨马里恩科,却更添堵。上半时34分钟,梅西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二过一配合,小跳蚤禁区左侧高速突破,居然被不合时宜站在行进路线上的马里恩科撞开。梅西还没多抱怨,这边厢已气坏阿尔巴,冲黑衣法官挥手咆哮,马里恩科也心虚,居然没亮牌,乐得费迪南德在推特上连嘲带讽,“主裁完美的防守啊!”

可裁判毕竟只阻挡了梅西一次进攻,而不是90分钟,这点连巴萨代理主帅鲁拉赛后也不否认,“裁判因素并非决定性的,不能以此为借口”,更该赞许的是皇马防守得力,用鲁拉的话说就是:“皇马对梅西防守很严,全队都在围堵他的跑动和突破。”

梅西全场就两次起脚机会,全集中在上半时,或者说前38分钟,开场巴萨第二脚射门是梅西禁区右侧斜射,看着偏出不多,但其实角度甚小,迭戈-洛佩斯又封住近角,进球几率本就不大。第二次射门是一记任意球,小跳蚤巧妙选择低球拉出弧度,从人墙一侧飞过,可惜也只是贴着立柱偏出。

除此之外,梅西就再未逼近过皇马球门,甚至连妙传队友的镜头都看不到两个,你说不好梅西此役是打中锋还是前腰,因为两个角色他都没扮演好。前23场国家德比中,阿根廷人打入17球助攻11次,直接制造28球,但此役算是彻底栽了跟头,个人表现不敌C罗,巴萨也输皇马。《马卡报》表示:“在诺坎普,梅西前所未有地安静,90分钟几乎看不到人,表现糟糕,与C罗形成巨大反差,巨星之战决定胜负走向”,《世界报》也说:“皇马给巴萨上了一堂课,让梅西在场上蒸发。”

米兰城折戟还能归罪圣西罗草皮糟糕,但在家门口还如此狼狈出局,巴萨与梅西就该多从自身多找找原因了。四大中场齐发的阵型的确不利于梅西发挥,因为前场缺乏跑动灵活、有爆发力的突破点,红蓝军总是在慢节奏中控制球,缺少突然间的节奏变化与提速,这不利于习惯快节奏的梅西发挥。上周联赛特略(微博)的出场是巴萨翻盘的转折点,可此役神奇小子登场时皇马已三球领先,梅西也没了心气再与之互动。

经历梦幻的2012年后,新年以来梅西也是略有降速,联赛中依然无往不利,但三场豪门大战对皇马和米兰均无建树,且其他进球场次中只有两场打入两球以上。梅西累了吗?反正上周联赛C罗休战而小跳蚤坚持首发打满全场,已让巴萨系媒体很忧虑,梅西的回应透着倔强,“我踢比赛越多状态越好,比休息更好”,每场比赛都要参加是职业态度的体现,可事实胜于雄辩,“比赛打得越多越有劲”这样的说法本身就不科学,看着龙精虎猛的CR7,最近16场比赛仅休息(被换下)了8分钟的梅西是否有些悔意?(Cuchu)

附:本赛季梅西对皇马表现

日期
比赛
对阵
进球
助攻
2013年2月27日
国王杯
巴萨1-3皇马
0
0
2013年2月1日
国王杯
皇马1-1巴萨
0
1
2012年10月7日
西甲
巴萨2-2皇马
2
0
2012年8月30日西超杯皇马2-1巴萨10
2012年8月23日西超杯巴萨3-2皇马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赛后球员进行自我批评】在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结束之后,法布雷加斯做出了自我批评。不过他表示,球队“需要放眼未来,因为还有两项冠军等着我们去争夺,这是最重要的。”中文官网新闻链接http://url.cn/BADoC5
    2013-02-27 08:12:1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