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夺冠克服脚伤 自信是取得成绩法宝

腾讯体育2月17日休斯敦讯(记者 黄祎(微博))作为今年最佳新秀最有力争夺者,达米安-利拉德在今天力压卫冕冠军帕克(微博)和东道主林书豪(微博)拿下了技巧赛的冠军,而这还是在他昨天参加新秀赛扭伤脚踝的情况下完成的。赛后他表示因为自信帮助他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

昨天在新秀赛中,利拉德拿下了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扭伤了他的脚踝,不过就是这样他还拿下18分3个篮板5个助攻,赛后他就表示这不会影响他在技巧挑战赛的发挥。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是这么做的,首轮出战,他完成的几乎完美,28.8秒顺利挤掉了林书豪和帕克成为技巧赛西部的代表;而到了决赛,他的表现更加恐怖,特别是在投篮环节,一次成型,最终他用了一个战斧式劈扣完成战斗,以29.8秒夺冠,成为新科技巧王。

记者问他:“你是一个新秀,但你总是十分冷静,你是怎么做到的?”利拉德说:“我已经打了很多年篮球,而且我来自一个强硬的城市。我对自己总是信心十足。不管是打新秀赛季,还是这场技巧挑战赛,我都是如此。我从小就是在竞争中长大的!”

利拉德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奥克兰高中,此后就读于犹他州奥格登市的韦伯州立大学。所以在选秀签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关注,可在进入联盟之后,他爆发出了惊人的天赋,有时候接连比赛比赛场均接近20+10,一跃成为2012届最佳新秀的大热门。有记者问利拉德如果重新选择读大学的话他会选择什么学校,他的回答显得相当讨巧:“休斯敦大学!”

他随后谈到开拓者的季后赛希望,他说:“我们需要打得更加稳定,我们现在离50%胜率还差3场球,我们需要打出像对阵热火雷霆时的那种水平。我相信我们能进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