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被指临场应变不足 冯潇霆替身:默契不够

腾讯体育2月7日达曼讯(记者 许可(微博))达曼当地时间6日晚,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与沙特一战中以1:2落败,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遭遇了一场尴尬的失利。尽管比赛输球难免让国人添堵,但是国足上下在谈论中沙之战时,都不约而同地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也将平时训练的东西体现出来了,输球除了有运气的原因外,与卡马乔指挥比赛的整个战略值得商榷不无关系。

在中沙之战的发布会上,一脸无奈和尴尬的卡马乔很是低落,他甚至抱怨为何国足总是在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会输掉比赛。对此,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认为,竞技体育本来就具有很多偶然性,而正是这种偶然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足球和其他运动一样,并非说你实力强就会赢得比赛,实力弱就一定输掉比赛,关键还要看队员们有没有强烈的求胜欲望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创造的机会要比对手多,但是我们的把握能力不如对手。”

由于冯潇霆的因伤缺赛,富力后卫许博首次以首发身份代表国足出战大赛。尽管从比赛的原生态解读来看,国足的两个丢球似乎许博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对此许博本人却并不太认同,“我无意去做太多的辩驳,我想说的只是自己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大赛,而且是首发打满全场,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至于说到两个失球,我觉得还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吧,当然也不排除相互之间的默契需要进一步提升。”在许博的问题上,无论是搭档赵鹏还是其他国足内部人士,都认为其已经尽了全力,大家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事实上,对于昨晚的中沙之战,大部分球员还是认为球队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也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可惜是缺少一些运气。此外,也有人认为输球责任其实并不能单独扣在球员头上,而应该联系教练组的排兵布阵来全面解读和剖析,“坦率地说,昨天大家的发挥总体都不错,相反是卡马乔的临场指挥和对比赛战略的制定可能有些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