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并购回顾:足协行政干预 阿尔滨鸡飞蛋打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31日,中国足协不仅宣布大连实德(微博)放弃中超资格,而且也明确表示实德队员将按照正常的转会规则进行转会。一个不参加中超联赛的球队,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此前所谓实德队因为注册问题,球队准备打中超或者中乙的说法,都已经不复存在。该事件从实德老板徐明的“失踪”到最终实德的消亡,其中历时11个月,堪称中国足球的一桩奇案。

2012年3月14日,实德集团突然失去了和老板徐明的所有联系。一段时间后,他的哥哥徐斌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里面传出徐明的声音,嘱托他接管实德集团的一切事务;而所有事情的处理,将由徐斌领导下的三人小组来决断。

3月31日,实德集团内部发出一份《关于做好稳定当前经营工作的紧急通知》,称“3月14日与徐明董事长失去联系后,集团已向大连市委市政府进行书面报告”,并宣布由徐斌牵头组成董事会领导小组,代行职责。至此,徐明“出事”成了公开的秘密。人们关心的是,接下来实德何去何从?

直到10月11日,大连足坛传出大连两支球队合并的消息,关于大连足球的未来才重新重新转机。2012赛季结束后,两家俱乐部寻求展开正式合并重组,组建一支全新的大连队,并将延续大连足球八冠王的血脉。在大连足球合并期间,包括河南建业(微博) 、红牛集体都曾私下接触,表示愿买走实德中超资格,但最终被大连方面叫停。

10月25日,中国足协出台针对实德、阿尔滨并购的应对措施:如果其中一支球队的中超资格注销,则需要安排中超倒数第二与中甲第三名、中甲倒数第二与中乙第三名之间进行附加赛。5天后,大连实德官网发声明确认退出,感谢球迷荣辱与共13载。

在实德结束自己2012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大连阿尔滨(微博) 集团董事长赵明阳11月4日正式接管实德俱乐部,并宣布用3.2亿的高价,整体收购了大连实德俱乐部。11月30日,大连阿尔滨官方宣布,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队合并在即。经市足协上报市体育局同意,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整体收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一事,经协商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所有文件将上报中国足协。

在阿尔滨方面已经公开宣布,新大连队依旧采用“阿尔滨”称号时,12月8日中国足协证实阿尔滨无限引援遇阻,原因是阿尔滨以为,收购后实德俱乐部的所有球员归属权应该属于阿尔滨。如果大连实德队的球员都成为自由身,阿尔滨收购实德俱乐部则无从谈起。一天后,足协称实德球员变为自由身。

时间迈入2013年后,双方的并购陷入僵局。1月15日,实德方面突然提交材料注册中超资格,一时间媒体纷纷认为这是实德一种无奈之举。1月31日下午,中国足协发布官方通知,宣布大连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增补上海申鑫参加2013中超联赛,同时增补北京八喜参加2013中甲联赛。最终,中国足协决议认为,任何一家俱乐部必须按照转会规定的名额来引进球员,这就意味着大连阿尔滨也不能例外!

(躲猫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