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记者:令人“讨厌”的巨星科比

[导读]科比的球技与影响力都已达到“天皇巨星”的层次,但多少年来“科黑”与“科蜜”的口水仗一直打个没完。科比虽然拥有成千上网的狂热粉丝,但反感他讨厌他的人也不在少数。

驻美记者:令人“讨厌”的巨星科比

奥多姆承认科比(微博)让人“讨厌”

腾讯体育洛杉矶讯 (记者 段冉)总有这样一种人,你要么喜欢他到极点,要么讨厌他到极点。这种人为数实在不多,因为要做到被人喜欢或者讨厌到极点,他们不但要有超强的影响力,而且性格必须有鲜明特点且尖锐异常。此类人中以作家与艺术家居多,体育界当然也有,比如“拳王”泰森与“球王”马拉多纳。

篮球界里,像乔丹,魔术师这类万人迷自然归不到这一类,从来没听说过“乔黑”或“魔黑”这类的字眼出现在任何国家的任何媒介上;罗德曼能算一个,有人爱死他有人恨死他,但他毕竟不算巨星。思来想去,NBA(微博)里退役的现役的都算上,如果想找到一个此类巨星的代表,也许没人比科比更合适了。

科比真的算是各大天皇巨星中最容易被人“讨厌”的一个吗?腾讯体育近日走访了科比身边的一些人,其中有他现在的队友,以前的队友,跟了湖人20多年的记者等等。得到的意见也各有不同。如果把同意这一观点的人归为“正方”,不同意这一观点的人归为“反方”,会发现正反两方各有各的道理:

正方代表一:奥多姆(科比前队友)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科比,”如今在快船打球的奥多姆告诉腾讯体育,“我记得以前我还在湖人时,我们去客场比赛,当科比出场和拿球时,总是欢呼声与嘘声参半,这说明洛杉矶以外的地方,喜欢科比的与讨厌科比的大有人在。”

奥多姆承认了这个事实,而且当腾讯体育继续追问他造成这个事实的原因时,一向心直口快的奥多姆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因为他太强了,或者说太强势了,”奥多姆说,“其实骨子里科比是那种唯我独尊的人,但他又不想把这一点表现出来。而且科比有自己的行为准则,他非常注重个人形象,所有那些他认为愚蠢或者滑稽的事,他都坚决不会做。”

愚蠢滑稽的事?奥多姆解释说球队在客场打比赛时大家都会因为无聊做一些愚蠢滑稽的事,比如跳个“傻舞”,唱段“傻歌”或者说个低级趣味的笑话来故意让队友取笑。

“这些虽然看上去很无聊,但这能增进队友之间的关系,让大家觉得彼此更像哥们,”奥多姆说,“但说实话,科比从不做这样的事,他一般都是戴着大耳机默默地坐在大巴或飞机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但是并非所有球迷都熟悉场下的科比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仍然有那么多讨厌他的球迷呢?“这几年其实科比也做过一些损坏自己形象的事,具体例子我就不说了,”奥多姆没有明说,但他指的是科比当年与酒店女招待“通奸”一事以及与前队友奥尼尔(微博)多年的明争暗斗等,“另外很多人也许并不喜欢他的打球方式吧。”

打球方式,场外负面新闻,唯我独尊的性格特点,这些都可能成为科比不被人喜欢的原因。奥多姆说科比与队友的关系也非常一般,自从他离开湖人后科比也从未主动联系过他。

正方代表二: 赛莫斯 (跟了湖人20多年的老记者)

“科比是一代巨星,他的篮球地位可以与乔丹,(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等人相提并论,”赛莫斯先扬后抑地说,“但他既不是一个令人喜欢的人,更不是一个令人喜欢的队友。”

在赛莫斯看来,像“魔术师”约翰逊和斯蒂夫.纳什这样的巨星,在场下还散发着个人魅力,而且也绝对算得上是伟大的队友——但科比则正相反。

“他的性格决定了这一点,”赛莫斯说他很欣赏作为球员的科比,但场下的科比孤傲偏执,而且令人难以接近,“我曾经一度认为是他的牌太大,所以与人说话时才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但后来发现并不是如此,因为他在镜头前做一些公益活动或者与赞助商说话时看起来非常容易有亲和力。此外,科比虽然尽力维护家庭好男人的形象,但其实他的私生活非常之乱,这一点众人皆知。”

虽然没有明说,但赛莫斯的话中明显在指责科比具有虚伪的两面性。“他可以通过在电视镜头前的微笑迷倒球迷,却无法欺骗每天在他身边的队友和媒体,”赛莫斯告诉腾讯体育,“如果与约翰逊和纳什这些人相比,科比绝对算的上是一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