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打趣描述吴迪 特别小非常瘦很幽默的孩子

作为中国男单参加大满贯赛事正赛的第一人,吴迪(微博)在墨尔本引起了国内外众多记者的关注,就连李娜也经常被外国记者问到吴迪的情况。今天,吴迪将开始自己的澳网(微博)首秀,作为同乡,李娜表示有时间会给吴迪加油,同时也不免感叹,首次参加澳网的吴迪比自己当年的压力要大得多。

吴迪今年只有21岁,世界排名第186位。在去年的10月,吴迪在澳网外卡赛中以2:0力克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男球员。由于国外记者对吴迪不熟悉,所以李娜经常被拉来问吴迪的情况,姜山就曾为李娜挡驾一位外国记者打探,当外国记者打听吴迪长什么样子时,姜山也开了一把玩笑,“就是一个特别瘦小,很幽默的孩子,你自己去找吧。”姜山的玩笑把李娜也逗乐了。

由于李娜和吴迪都来自湖北,所以在墨尔本,吴迪和姜山、李娜走得更近一些。据吴迪称,李娜在赛前给了他不少建议,“我俩在一起拉家常,她不想给我压力。在如何克服紧张情绪方面,她作为一个过来人,给了我不少建议。”

不仅如此,李娜在昨天赛后表示,如果有时间,会在吴迪的首场比赛为自己的同乡加油。当然,李娜最能理解吴迪现在所面临的压力,在回忆自己2005年首次出战大满贯赛事时的场面,李娜说当初并不像现在这样受国内媒体的关注。“当时来采访的中国记者不像现在这么多,这次因为他是中国第一个男球员打上正赛的,加上又有这么多人关注,所以肯定会有无形的压力,这可能是我当时体会不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