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撰文关注21岁吴迪 赞其为中国男网旗帜

路透社撰文关注21岁吴迪 赞其为中国男网旗帜

路透社截屏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正赛首次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路透为此专门撰文称赞21岁的吴迪(微博)在大满贯赛场撑起中国男网的大旗。在专访中,吴迪特别谈及,李娜对他的影响最大。

自1959年梅福基亮相温布尔登之后,吴迪是公开赛时代首位跻身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选手。这几年,中国女网进步神速,郑洁(微博)/ 晏紫连夺大满贯双打冠军、李娜更是在2011年法网单打折桂。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男网已经远远被落在后面。吴迪在新赛季伊始的表现无疑给低迷的中国男网注射了一针强心剂,难怪包括路透、法新在内的权威外媒均对他跻身大满贯的意义给予了很高评价。

对于年仅21岁的吴迪来说,摆在他眼前的一切是期待已久但却有些陌生的。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他坦言:“这是我的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我是中国首位在公开赛时代征战的男球员,所以肯定特别紧张。但这只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很高兴能成为中国男子澳网第一人,但这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还想赢得比赛。”

目前排名世界第186位的吴迪并没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他希望能在澳网首演获胜,还希望能在年底之内进入前100名。自从去年聘请法国人戴维-莫罗作为教练以来,吴迪有了长足进步。然而对于自己,吴迪还有太多不满:“我其实进步没有那么快,18岁的时候我就打进了世界前300名,但这些年我真的有些懒,所以浪费了一些时间。如果我一直拼命练习的话,那么现在的排名肯定会更好。”

说到勤奋,跟吴迪一样同为湖北人的李娜自然是他的榜样:“我们经常接触,她在我职业生涯当中给予我帮助最大的一个人,所以我一直很感谢娜姐。作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得主,她对我来说影响深远。”李娜确实特曾批评过中国男网选手训练不够认真,远不及女球员努力,而现在吴迪显然准备改掉自己的这个毛病。

路透社分析,吴迪的速度是优势,而发球则显然还需要磨练,还有身高也在某种程度上拖了他的后腿。仅有1米73的吴迪也承认这一点:“跟费德勒和纳达尔这种顶尖球员相比,身高是很重要,我是先天不占优势,但我会考虑用技术弥补,所以这对我而言不是问题。”对他而言,澳网首轮对阵克罗地亚选手伊万-多迪格无疑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如能攻克这一难关,对他全年比赛应该都能产生积极作用。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