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足坛10大转会:标王5500万 中超三大手笔

2012足坛10大转会:标王5500万 中超三大手笔

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在上海申花聚首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的足球赛事即将全部落下帷幕,腾讯体育带您一道盘点本年度的10大震撼转会,除了枪王范佩西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米兰双星伊布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转战巴黎外,三位大牌球星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巴里奥斯转战中超,更是在世界足坛范围内引发轰动效应。

10 莫德里奇:热刺(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转会费:3500万欧元加700万浮动奖金

莫德里奇是皇马(微博 数据) 今夏重金引进的球员,俱乐部掏出近4000万欧元才说服热刺老板列维放人。13场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克罗地亚人打进1球助攻2次,看起来他尚未完全融入皇马,就连坚持要引进他的穆里尼奥都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9 阿扎尔:里尔—切尔西(微博 数据) ,转会费:4000万欧元

21岁的比利时天才是英超(微博 专题) 诸强争抢的目标,最终切尔西豪掷4000万将他签下。加盟后,阿扎尔交出17场英超进4球助攻9次的靓丽成绩单,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8 巴里奥斯:多特蒙德—广州恒大(微博),转会费:850万欧元

850万欧元在欧洲足坛的豪门球队交易中仅是小数目,但来自中超的广州恒大能用这笔钱将尚在当打之年的巴拉圭国脚前锋,德甲冠军队成员巴里奥斯签下,给亚洲足球带来了轰动效应。加盟后,巴里奥斯有过三线作战出场16次进7球助攻2次的表现。

7 哈维-马丁内斯:毕尔巴鄂竞技-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转会费:4000万欧元

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造了拜仁引援的纪录,但从实际效用上讲,15场联赛进1球助攻2次的表现不太符合拜仁球迷对他的期望,西班牙人在队内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位置。

6 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费:4200万欧元

和伊布一道加盟巴黎后,巴西人提升了该队的防守水准,很多场关键的比赛里,席尔瓦甚至改打后腰来提升球队的拦截能力。没有他会怎么样?看看AC米兰本赛季上半程是怎么踢的吧。

5 胡尔克:波尔图—圣彼得堡泽尼特,转会费:5500万欧元

这是一桩震惊世界足坛的转会交易,在转会截止日,俄超豪门泽尼特突然重金从葡超引进了胡尔克和维塞尔两位实力派球星。不过胡尔克加盟后也遇到了融入球队的问题,4项俱乐部赛事出战18场打进6球助攻2次,联赛进打进2球,欧冠(微博 专题) 也没能帮助球队出线。

4 范佩西:阿森纳(微博 数据)—曼联,转会费:3000万欧元

英超18战进12球助攻7次!范佩西的转会无疑是今夏最为成功的豪门交易,他的进球直接帮助曼联干掉了曼城(微博 数据) ,切尔西和阿森纳三大竞争对手,并护佑球队顺利在欧冠联赛中顺利出线,这3000万花的相当超值!

3 阿内尔卡:切尔西—上海申花,转会费:自由转会,免费。

尽管是自由转会加盟,但由于阿内尔卡在世界足坛的名气和申花开出的高达1060万欧元(算商业代言合同)的年薪,这桩交易着实在今夏赚足了眼球。只是阿内尔卡加盟后还真没踢出巨星风范,22场中超只打进3球助攻6次,还引爆了俱乐部内的多重矛盾。

2 伊布: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费:2100万欧元

“人中伊布”果然名不虚传,巴黎今夏为这位30岁的大龄中锋砸下2100万转会费,换来的是20个进球和10个助攻,还有什么更好的词汇能用来形容瑞典人的神级发挥么?

1 德罗巴:切尔西—上海申花,转会费:免费,自由转会

本年度最具轰动效应的转会,不是魔兽德罗巴强势登陆中超还能有谁呢?和前队友阿尔内卡比,德罗巴在中超展现出来的,是货真价实的巨星风范,11场联赛打进8球助攻2次,申花队因为他的加盟人气爆棚,频繁登上英国西班牙等足球强国的媒体头条。德罗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所带来的影响,相当深远。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