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复出西热6记3分 新疆胜天津终结四连败

双外援复出西热6记3分 新疆胜天津终结四连败

韦弗、辛格尔顿复出助新疆终结4连败【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CBA第9轮展开争夺,新疆主场迎战天津,双外援复出的新疆队表现出色,最终以102-92战胜天津,结束了四连败。

技术统计 >>>查看详细技术统计

新疆方面,西热力江(微博)21分,韦弗20分,巴特尔(微博)7分,徐国翀11分,马坎5分,辛格尔顿16分12篮板,唐正东(微博)19分,张庆鹏(微博)3分4篮板4助攻。天津队方面,张智涵6分,道格拉斯15分10助攻9篮板,哈维(微博 数据) 23分18篮板,张骥4分,张楠(微博)27分,恩迪亚耶16分6篮板,孟祥龙1分

赛前相关

上轮比赛新疆两外援均因伤缺阵,但面对卫冕冠军北京,以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表现出色,战到最后时刻才以2分惜败,本场比赛两外援同时复出,球队渴望走出4连败颓势;天津队上轮主场擒下麦迪领衔的青岛,三外援表现依然出色,本场比赛天津队希望打破历史不胜对手的魔咒。

比赛回放

第一节,张骥篮下打板为天津队首开纪录,巴特尔凭借罚球回敬2分。开局后新疆久疏战阵的外援韦弗迟迟找不到进攻的感觉,进攻重点放在了巴特尔身上,其在内线优势明显,连续进攻获得罚球机会,西热力江三分手感不错。天津队则充分利用2外援在场上的优势,道格拉斯能突能传,国内球员张楠也是手感火热,双方比分始终紧咬一起,张庆鹏突破压哨跳投不中,首节结束,天津29-29新疆。

第二节,韦弗开始逐渐找到手感,替补出场的唐正东依然控制着篮下,西热力江三分神准,而天津替换哈维上场的哈马迪得分能力差了很多,新疆队送出一波8-2的进攻后,35-29将比分反超。逐渐进入状态的新疆队火力全开,天津队则陷入了得分荒。马坎左侧底角压哨出手不中,第二节结束,新疆队61-48领先天津。

第三节,双方派出最强阵容,两队都提升了防守的强度,两队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新疆队凭借多点进攻,76-62领先14分。天津队在防守重点防新疆外线三分,进攻上则放慢节奏打成功率,哈马迪篮下连投带罚,带领球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新疆78-68领先天津10分。

第四节,新疆队外援状态平平,在进攻中主打大唐力拼篮下,而天津队三外援开始发威,道格拉斯与哈维联手送出7-2小高潮,89-85,比赛还剩4分钟天津队只落后4分。关键时刻还是依靠唐正东篮下强攻,帮助新疆队稳住阵脚,韦弗一记三分命中彻底击溃天津反击希望,最终新疆102-92战胜天津。

本场亮点

双外援复出为新疆队增强了整体实力,不过本场比赛最大亮点当属唐正东,整场比赛拿下19分,但大部分分数来算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只差4分,正是唐正东面对哈维与哈马迪的轮番防守,或篮下强攻或罚篮,帮助球队稳住阵脚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双方首发

天津队首发:哈维,张骥,道格拉斯,张楠,张智涵

新疆队首发:俞长栋(微博), 巴特尔,韦弗,西热力江,徐国翀

下轮预告

下轮比赛于本周日进行,新疆主场迎战山东,天津客场挑战山西。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