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广东连败外援成祸根 新疆队领跑CBA另有内情

2011年01月20日14:19新华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该换的外援都换了,广东宏远队还是输给了浙江广厦队,让球迷对他们的卫冕前景又添一份疑虑。

曾经最不倚重外援的广东宏远,现在只能指望外援当救命稻草。

这个赛季的广东宏远队似乎流年不利,外援中锋哈里森受伤、提前离队,有着NBA扣篮王头衔的琼斯总是无法与球队融为一体,直接的结果却是球队在主场分别输给新疆、北京、江苏、东莞等强队。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输几场球算不了什么,但接连在主场与强队的对抗中败下阵来,这就说明球队出了问题。看着新疆队至今不败的风光,广东宏远首先想到的就是换外援,而且一换就俩。但昨晚又没啃动一块硬骨头,客场全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广东宏远队曾经是CBA联赛最自信的球队,但今非昔比,接连丢失堡垒,他们也开始怀疑自己,只能求救于外援。卫冕冠军况且如此,CBA其它球队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放眼CBA联赛,绝大多数球队都靠外援打天下,外援是球队的顶梁柱。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球员得分榜上本土球员只有王治郅勉强挤进了前25名,说勉强是因为他仅排在第23位。新疆队至今能保持全胜,法宝就是两位高薪聘请来的外援。在前15轮比赛中,新疆队场均得到100分,双外援场均得到48.7分;东莞队场均得107分,双外援得52.7分;青岛队场均得102分,双外援得58.8分……在CBA联赛中,绝大多数双外援场均得分都在40分以上。

其实,广东队的双外援并不弱,他们昨晚联手拿下41分,但毕竟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昨晚江苏南钢队在津门惊魂险胜,外援赖特虽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但过多不合理的投篮选择也表明,他还没有成为球队最需要的那块拼图。在CBA联赛中,排名靠后的球队往往都有两位“得分机器”,但球队整体实力并没有明显提高。所有这些都归结于一点,篮球是整体运动,不能融入球队的整体战术体系中,再好的外援都是“浮云”。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