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收购实德难题望协商解决 合情合理合法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12日下午,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大连足球整合的问题,经过与中国足协沟通,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晚些时候,知情人士透露说,足协已经与大连方面达成共识,俱乐部的基本利益要充分予以考虑,同时,相关的规章制度也要维护好。“要让整个过程合情、合理、合法。”至此,双方终于奠定了沟通的基础,至于下一步怎样做,已是技术问题。

上周大连足协和阿尔滨、实德两俱乐部的代表共赴北京,就收购事宜找中国足协沟通,结果,足协方面十分生硬地表示 “材料不合格”,同时又搬出各种条款说明收购不成立。恰逢周末,大连代表离京返乡,同时也做好了长时间无法打破僵局的心理准备。9日,阿尔滨集团主管体育文化工作的元万中和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再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协商此事。最初,中国足协给出的答复仍然是让他们回去补充材料。此种情况下,10日下午,实德俱乐部向球队发出了冬训通知,要求全队于15日到基地集中,两天后开赴清远。阿尔滨队将比他们早一天抵达那里,按照实德俱乐部的说法,届时两队将各自操练,但也有消息称,届时所有的训练工作都将由阿尔滨队新任主帅徐弘一手掌握。

这个时候,实德已经做出了实在不行就在大连足协的托管下继续征战明年联赛的打算。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也公开确认了这一点:“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剩下的一个壳不要了,并不存在关联。如果足协不同意,对我们倒没什么,只不过影响联赛。如果不让转,那实德就只能继续托管来打,我们两个队都已经开始了各自的注册和年审。”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实德队存在着的不确定性将有可能给明年中超带来威胁。目前,实德俱乐部仍是合法的中超成员,一旦他们参加了明年中超联赛,最终却因为资金问题不能坚持下来,对于联赛的打击,肯定要比当年武汉退出更大。

中国足协也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12日与大连方面进行沟通时,做出了在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前提下一起商量的承诺。知情人士表示:“阿尔滨想要收购实德,可以说是对联赛起到了稳定的作用。他们又不是想要搞关联,收购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规章制度要遵守,但归根到底,还是要妥善解决实德队的善后问题。只要有沟通,就是好事。虽然这次双方还没有研究到具体问题,但有了一起商量的共识,就是积极的。”

目前,大连方面与中国足协尚未就解决实德队的善后问题拟定一份时间表,接下来,他们会积极与中国足协专门设立的工作小组对接,研究办法。从大趋势来看,最终应该会有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方案出台。不过,在此之前,实德方面的转会工作将暂时搁置。除朱挺已经转会武汉,张耀坤(微博)亦为自由身外,其余实德队员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是留守大连,还是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唯一的例外是赵明剑,他基本上将加盟鲁能。不过,此事目前也还没有最后落实。

按照实德的计划,球队将于15日下午到基地集中。林乐丰(微博)会为全队开一个短会,通报一下最新的情况。随后,实德队将进行冬训第一练。在大连调整两天,他们就要开赴清远,与阿尔滨队一起训练。实德俱乐部指定的冬训负责人是李锡才,但总负责肯定会是徐弘。除朱挺、张耀坤、赵明剑外,其余队员都将参加冬训,包括上赛季从预备队抽调上来的四五名球员,也包括上赛季租借到其他球队的四名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