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收购实德未必吃亏 足协新规定实则省钱

受限于足协新规,阿尔滨收购实德受阻,恐无法将实德球员全部收归帐下;而根据《公司法》相关条款,阿尔滨以公司名义收购实德俱乐部,实德员工同样应被收归……这场角力,吃亏的恐怕并非阿尔滨。

解读3年前施行的《中国足协俱乐部股权转让规定》,两家同级别俱乐部不能相互收购的,否则将被视为关联关系。照此规定,实德如要被阿尔滨收购,首先就得注销中超资格,再将所有球员转为自由身。如此看来,阿尔滨想要将所有实德球员收归帐下的想法,恐怕就要泡汤。

但根据《公司法》条款,这实际可以被看作是实德俱乐部和阿尔滨俱乐部两家公司之间的收购案,实德球员的劳动合同应由阿尔滨继续履行。

规定犯冲,角力之下,吃亏的是看似是如意算盘被打破的阿尔滨。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微博)也表示,这样看来收购的意义不大。但有圈内人士表示,如按新规办,阿尔滨未必吃亏,实德球员是否全是阿尔滨所要?与其拖个累赘不如挑其精华。

如按以前规定,实德球员包括梯队全部转给阿尔滨,势必给阿尔滨增加负担,阿尔滨本身也有梯队;如按新规,阿尔滨完全可以在实德一线阵容中挑选真正想要的球员,有媒体就称阿尔滨对李学鹏、赵宏略杨博宇三人最为心仪。这样一来,足协新规实际在为阿尔滨省钱,真正吃亏的便成了剩下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