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桂林:足协收下面子阿尔滨收下里子 你懂的

上期《南方周末》登了篇足球报道,记者问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老板赵明阳,为何明知道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是烫手山芋却还要接手,赵明阳反问,“中国的事情你还不懂?”

一切都在不言中,其实大家都懂的。大连实德老板徐明出事了,于是大连实德俱乐部扛不住了,于是领导决定让同城兄弟阿尔滨来接盘。在领导看来,这绝对是一石两鸟的妙棋——既拆除了实德这颗定时炸弹,又做强做大了阿尔滨,说不定新大连队明年就能夺取中超冠军,重现昔日辉煌。而对于赵明阳来说,烫手山芋自然也不会白接,帮领导解决了难题,领导必定也会找机会解决他的难题。

从大连两支球队传出合并消息到上报材料,至少持续了一个多月时间,这期间没有任何人提出疑问,大家都认为只需要走走程序而已。谁也没有想到,最后关头,中国足协却玩了一把釜底抽薪,叫停了此次收购,要求实德必须先注销中超资格。

阿尔滨当然气愤至极,第一你为什么早不叫停,到现在才说不行;第二申花、联城可以合并,阿尔滨、实德为何不能合并;第三要不要考虑现实情况,如果不同意收购,谁来安置实德球员?不能说阿尔滨方面的质疑完全没有道理,可再有道理,也是说不过中国足协的,权力在人家手上,随便怎么解释都有理。足协说了,我们一切以收到正式材料为准,不可能去回应传言;足协又说了,从前的确允许俱乐部合并,但现在出新规定了,要按新规定来办;至于实德球员的安置,足协倒是绕开没表态,他们几曾管过球员的死活?!

意见针锋相对,事情看起来要黄,可我认为不可能会黄。有球迷打了个比方,若是北京的两支球队合并,足协绝对不敢喊停,虽说这话有些武断,但也算看到了问题所在。中国的事情,你懂的,只要你够分量或者找到了够分量的人撑腰,只要手法足够高明,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台面上的规定,照着执行就是了,具体的问题,可以在台面下办,互相给面子,皆大欢喜。

中国足协不是也曾硬性规定每家中超俱乐部最多只能引进5名外援吗,可为什么却给了广州恒大(微博)7个外援指标?事在人为,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工作到位了,任何规定都是可以当摆设的。

看着吧,大连实德肯定会注销,大连阿尔滨也肯定会收购,实德球员也不会愁去处的,足协收下面子,阿尔滨收下里子,大家都会心想事成,中国的事情,你懂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