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4亿购实德或无意义 最多引5名实德球员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相关官员表示:“一旦实德注销中超参赛资格,那么实德俱乐部的所有球员将变成自由人。”阿尔滨无法获得实德球员所有权之后,引进实德球员时,仍将像其他俱乐部一样按照联赛转会规定引进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阿尔滨花费近4亿元人民币收购实德将意义不大。

阿尔滨俱乐部原来以为,收购后实德俱乐部的所有球员归属权应该属于阿尔滨,这样也能在经济上有所补偿。此举有惯例可借鉴。2007年初,上海申花、上海联城合并,申花最终自由吸取了联城球员。

昨晚,足协相关官员按照当前的规则对实德注销后球员归属权进行了解读,“国际足联在2009年修改规程时,规定职业俱乐部一旦因破产、解散或无法经营等原因注销俱乐部,那么俱乐部球员将自动变成自由球员。也就是说实德球员将不能归阿尔滨俱乐部。”该官员还表示,实际上5年间很多足球规程都在变化。

阿尔滨想要得到实德球员,唯一的途径是,根据联赛转会规定进行转会运作,而引进实德球员要占用5个内援名额。不过,足协高层此前也曾表示,会在实德球员转会时给予便利优惠,届时其他球队引入实德球员一定数量将不占用5个内援引进名额。在很多实德球员希望留在大连效力的情况下,阿尔滨免费引入实德球员将更为便利,虽然在资金上有所损失,但或许这种方式会成为阿尔滨最终是否收购实德的一个考虑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