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阿尔滨1点需给明确说法 候补名额暂搁置

■ 官方

足协坚持按规定办事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对于阿尔滨俱乐部提出的“特殊情况”,足协也清楚。不过,足协方面表示,他们依然会按规定办事。

其实,阿尔滨收购实德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员的所属权。按照阿尔滨的想法,既然他们收购了实德,实德的全部球员就应该归阿尔滨俱乐部所有。可是足协也有明文规定,阿尔滨想要收购实德,就必须注销其中一家,而且某家俱乐部注销后,该俱乐部球员将恢复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

“这是明文规定的,我们也不能擅自更改。办什么事总得讲究原则。”昨晚,一位足协负责人在电话里这样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阿尔滨收购实德这件事并非像外界想象得那么简单,“这次收购涉及3.2亿元,属于巨额资产转让。收购方怎么支付这些钱,是分批支付还是一次性给清,这些都是阿尔滨方面需要给出明确说法的。”

■ 尴尬

增补名额预案被搁置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当所有人都以为阿尔滨收购实德会一帆风顺时,足协方面却严把注册关。在这样的情况下,之前所讨论的附加赛预案和申鑫、八喜递补进中超、中甲预案也就被搁置。

“我们已经把相关规定告诉了大连方面,接下来就是他们的问题了。这事并不像有些人想的那样,今天开完会,明天就能合并了。”足协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他们说不收购了,那么中超还是16支球队,所谓候补的问题就不需要考虑了。”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足协对于中超联赛少一支球队的各种预案已暂时搁置,本来已经燃起希望的申鑫和八喜,还要继续等待自己的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