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小组总结:梅西包半数进球 冷门凸现弱环

巴萨小组总结:梅西包半数进球 冷门凸现弱环

最后一场,巴萨(微博 数据) 巨星在替补席

腾讯体育讯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结束,巴萨战和本菲卡后,以4胜1平1负的成绩在G组封王。尽管曾在凯尔特公园意外告负,而且曾在三场比赛中比分落后,但巴萨提前一轮锁定头名的结果,还是与预计吻合,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仍是欧冠夺标第一热门。

巴萨出线轨迹

巴萨小组总结:梅西包半数进球 冷门凸现弱环

5战4胜提前锁定头名

排除最后一轮以替补阵容和青年军出战,前5轮小组赛巴萨以主力亮相时取得4场胜利,实力上的大幅领先可见一斑。抽签结果揭晓后,媒体就众口一词巴萨揽下上签,结果前5轮后巴萨便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吻合预测。

多项数据登顶,巴萨本色依旧

比拉诺瓦沿袭了瓜迪奥拉的布阵和打法,巴萨的控制力依然独步欧洲。欧冠16强中,仅巴萨一家场均控球率突破7成,达到75%,高于第二名拜仁(微博 数据) 14个百分点。传球成功率90.3%,也比次名曼联(微博 数据) 高出4个百分点。总传球5261次,比红魔和拜仁多1500次左右。巴萨仍是最细腻的球队,而且看家法宝前场紧逼也没丢,82.5%的抢断成功率,也高居欧冠第二。

意外失利彰显巴萨缺陷

直接直去的凯尔特人,是欧冠32强中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倒数第二(仅优于克鲁日)的球队,但大刀阔斧原汁原味的英式足球,却给巴萨制造了很大麻烦,两战绿军,比拉诺瓦的球队主场2-1惊险逆转,客场1-2翻船,两回合成绩竟无优势。联系上赛季巴萨被同样放弃控球、仅以长传引领反击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淘汰,换帅似也并未遮盖命门。

诺坎普惊险保住三年不败

自从2009年年末主场输给喀山红宝石后,巴萨在欧战中已维持三年主场不败金身。但本次小组赛红蓝军却两度遇险。首战莫斯科斯巴达,特略首开纪录后却被对手连追两球,靠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后程发力才在80分钟后惊险逆转。对垒凯尔特人亦然,上下半时补时连入两球才完成翻盘。比拉诺瓦过于大开大合的打法,或许会给巴萨淘汰赛阶段征程埋下隐患。

梅西等于半边天

巴萨小组赛攻入11球,比起上赛季退步明显。梅西仍是顶梁柱,包办其中的5球,一人扛下半壁江山。余下6球,则由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6人瓜分,每人最多进一球。无怪乎末轮梅西受伤后,诺坎普全员窒息,小跳蚤若无缘欧冠金靴五连冠事小,巴萨折损一半火力这损失就没法估量了。

赛季
成绩
1992–93
未参赛
1993–94
亚军
1994–95
八强
1995–96
未参赛
1996–97
未参赛
1997–98
小组未出线
1998–99
小组未出线
1999–00
半决赛
2000–01
小组未出线
2001–02
半决赛
2002–03
八强
2003–04
未参赛
2004–05
16强
2005–06
冠军
2006–07
16强
2007–08
半决赛
2008–09
冠军
2009–10
半决赛
2010–11
冠军
2011–12
半决赛
2012–13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巴萨直播听众:
    【谢天谢地!梅西只是微伤!追穆勒是数字游戏】一场对巴萨排名并无实质影响的过场赛,梅西却冒险出战,不仅未能打入年度个人第85球追平穆勒,又在终场前意外受伤被担架车抬下,《世界体育报》感叹:“预计中赶超纪录的盛宴,却传来最差消息,巴萨吞下最昂贵平局。”http://url.cn/7HByjK CC国际足球(@soccer)
    2012-12-06 09:23:4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