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本菲卡:难破僵局(0-0)

2012年12月06日07: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在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与本菲卡战平,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却伤了梅西。

巴萨-本菲卡:难破僵局(0-0)

这本该是一场属于梅西的比赛,他有机会超越盖德-穆勒,但最终三次金球奖得主却因伤离场,比拉诺瓦直到下半场才派他出场,但没过多久梅西就伤到了自己的左膝,他在诺坎普的一片叹息声中离场。

巴萨掌控开局

平托在比赛中获得了首发机会,阿德里亚诺则出任中后卫,比利亚担当中锋,四名小将普拉纳斯、塞尔吉-罗伯托、拉菲尼亚和特略均首发登场,在本菲卡施加的巨大压力下,巴萨的控球并不比往常从容,只能一点点的推进。

本菲卡做出改变

葡萄牙球队则依靠着顺风优势不断地冲击着巴萨防线,并主动寻求反越位的机会,第11分钟,借助一次后场的长传球,利马反越位获得单刀球,幸好平托做出了及时的扑救。巴萨上半场的唯一机会出现在第22分钟,特略突破成功却趟球出了底线。两支球队将比赛踢得很开放。利马曾有一次相当有威胁的射门,但在平托的扑挡后击中了立柱。

梅西伤退

下半时比赛开场后,特略在左翼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巴萨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随后梅西在第58分钟被替换登场,本菲卡在这次换人后开始变得更具侵略性,他们开始有意地对梅西采取犯规战术。

严重打击

在本菲卡的半场,梅西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客队主帅乔治-赫苏斯连续做出多次防守调整,同时还密切关注着格拉斯哥之战的比赛进程。皮克的登场令巴萨后防线变得更加稳固,球队化解后场危机的能力得到了增强。

第84分钟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当皮克长传球寻找梅西时,阿根廷巨星试图盘过对方门将,不过很明显,梅西扭到了自己的膝关节。尽管巴萨10号勉力完成了打门,但他表现的非常痛苦,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对于巴塞罗那来说,本赛季伟大的欧冠小组赛阶段,却以一个可能是最糟糕的结尾来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