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小组赛总结:连续16年晋级 暴露三大危机

皇马小组赛总结:连续16年晋级 暴露三大危机

皇马(微博 数据) 在小组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皇马以4比1的结果为2012-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收官。而此番小组赛征程皇马并不是一帆风顺,有收获之外也有瑕疵,更有被上季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击败的情形。总结6场小组赛,皇马算是有得有失,小组第2名的成绩也勉强称得上是及格。

出线历程遇危机 战舰受到严峻考验

在此番小组赛的征程中,皇马与曼城(微博 数据)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和多特蒙德分在了冠军死亡之组。但是即便这样小组赛开始前,媒体还是一片看好皇马顺利晋级。事实上是皇马的小组出线历程也充满了坎坷和荆棘。在首战比赛中皇马2度落后最终3比2逆转曼城,之后第2轮轻松拿下阿贾克斯。

不过在与多特蒙德的背靠背比赛中,银河战舰完全落下阵来。客场1比2不敌德甲大黄蜂,回到主场也只是收获一个平局。正是这两场比赛的发挥不佳导致了球队失去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幸好曼城小组赛战绩糟糕,才没有影响皇马的出线前景,在第5轮战平曼城之后,皇马顺利晋级,连续16年小组出线。此番4比1大胜阿贾克斯算是顺利收官。但是皇马的出线历程并不是一片坎坷和顺利。

暴露三大危机 小将闪光是收获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皇马暴露出来的第一大问题便是防守问题。6场小组赛皇马打进了15球,但是失球数却高达9个,在所有的欧洲豪门中只有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少赛一场)和曼城的失球数字与皇马等同或者高出,其余的皆少于皇马。这和上个赛季皇马小组赛的防守有着天壤之别,出现这个的主要原因便是球队后防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直到现在马塞洛还未复出。

另外一危机便是球队内部和谐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贯穿在皇马欧冠赛场上,应是所有的比赛赛场上,西媒体已经不止一次曝出穆里尼奥和西班牙帮不和的传闻,这或多或少对球队气势影响不少,这是淘汰赛中穆帅要处理的一大棘手问题。最后一个重要的实战性危机便是客场战斗力,3场小组赛的客场比赛皇马只在阿贾克斯身上拿到了3分,其余两队皆打平,关键的是与德国球队交锋,皇马的劣势依然明显,淘汰赛中还有拜仁(微博 数据) 沙尔克这两支潜在的德甲对手,皇马应有所准备。

在小组赛中皇马也有很大的收获,便是穆帅给了许多年轻小将机会。比如在今天的比赛中罗德里格斯纳乔等人就得到了亮相机会,而且都有不错的表现,纳乔可以成为皇马后卫的“救火”小将,对于他的合理使用对皇马今后的欧冠征程将有不少的作用。

淘汰赛前景 皇马冲击第10冠

小组赛突围之后,皇马的目标变得更为简单明了,便是冲击冠军,虽然说小组赛暴露出来不少问题。但是作为曾经9次夺得欧冠奖杯的球队,银河战舰有足够的底蕴再次去夺得该项锦标,而且球队有足够的实力。目前处在小组第2名的他们,无论是在淘汰赛中抽到哪个小组的第一,皇马都将会全力以赴,力争走到最后。

对于皇马淘汰赛有利的优势,便是球队如今已经走出了前一段时间的危机。而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和巴萨(微博 数据) 差11分的事实,也让皇马可以专心欧冠,集中兵力向这个赛事发起冲击。穆帅执教皇马以来唯一欠缺的便是欧冠冠军,因此穆帅的皇马大有冲击冠军气势,赔率榜单上也是仅次于巴萨。(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